竞技风暴

曼联杀手10种身份诡异莫测 马脸怪侠到底是神是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52 球报

  球迷印象中那个谦谦君子范尼被指控了!因为他对阿什利·科尔的恶意犯规,终结枪手神话的英雄范尼不得不接受禁赛三场的罚单,但这位“马脸怪侠”却声明:“我不是恶人!”当荷兰人的斑斑劣迹被媒体揭露得体无完肤时,我们想知道曼联的伟大射手究竟是真小人还是伪君子。

  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后,弗格森被阿森纳休息室里飞出的比萨饼与豌豆汤泼了个正 着。罪魁祸首是谁?《太阳报》为此开了个赔率,维埃拉的赔率为5赔2,科尔与莱曼次之,分别为6赔1。最新的证据显示:押科尔作案的人大赚了一笔。事实上,真正的幕后祸首还有一人,那就是范尼。据说科尔本来想把比萨与菜汤泼到范尼身上,可惜这名足球明星手头没有脚头准,将为范尼准备的礼物送给了弗格森。我们心目中的伟大射手,甚能忍辱负重的范尼,到底犯了多大的错误,居然受到如此待遇?究竟哪种状态的范尼是最真实的?

  1老实的窝囊废

  那是去年9月20日在老特拉福德发生的一幕,曼联迎战阿森纳,范尼的一个小动作导致维埃拉怒火中烧,起身故意报复,最终法国人被红牌罚下。但范尼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他罚失了点球。走下场时,基翁与科尔等枪手在范尼身后对他推推搡搡,而范尼则像丢了七魂八魄,任人推搡打压。事后范尼解释说,他当时一心想着罚失的那个点球,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在他身后做了什么,直到他看电视转播,才发现原来有人在他身后做了如此恶劣的事。尽管暗算范尼的枪手们被一一禁赛,但憋在范尼心里的那口恶气却一直没有消,“真是太窝囊了!”范尼对自己的好友说。

  2 发泄狂

  这是上周日在老特拉福德上演的一幕,范尼罚进了鲁尼“制造”的点球。进球后范尼兴奋异常,他狂奔到底线附近的麦克风前,对着麦克风怒吼长达40多秒,额头青筋暴出,脸色涨得通红,任队友如何安慰,他也无法尽快合拢张开的大嘴。据场地工作人员讲,他赛后仔细地检查了那个麦克风,因为电视台的音响师说那个麦克自被范尼吼过后就不好用了,看来这个无辜的麦克承受了太多的怒气。而吼过之后的范尼则是一身轻松,憋了一年多的怨气,在这一刻彻底释放了。而据范尼本人讲,在罚点球前,亨利和莱曼试图将他推倒,干拢扰他的注意力,但他顶住了所有压力。

  3 超级骗子

  这是温格对范尼的形容,一年前阿森纳受罚四君子也是这样形容范尼的,但当时没有人相信,因为范尼对维埃拉的侵犯是赛场上的常见动作。用弗格森的话说,他只是因为惯性而对维埃拉伸了伸腿,并没有碰到他。但这一回,人们开始怀疑范尼的人品了。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范尼在边线附近向拿球的阿什利·科尔冲过来,脚底直奔科尔的胫骨而去,科尔应声倒地,裁判放过了范尼,阿森纳球员与温格对这次判罚都极为不满。但令温格气愤的还不止这些,比赛结束时,范尼幸灾乐祸地走到温格面前,不怀好意地拍拍温格的肩膀说:“运气不太好?”温格当即暴跳如雷,他在赛后评价范尼时说:“我们太了解范尼了,他是个十足的骗子,他只会欺骗球迷。”

  4 令人作呕的家伙

  “令人作呕”这样的形容令热爱范尼的人无法接受,但确实有人这样形容他。那就是资深裁判温特,温特在看过比赛录像后说:“我觉得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动作,这个动作可能导致科尔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范尼是故意的,他似乎要向科尔的腿上钉上一枚钉子,这种行为令人作呕。”

  5 诡辩家

  而对阿森纳人的指责,范尼开始感到委屈。本周二,范尼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认为自己是无辜的,范尼说:“当时我们两个都是冲球去的,那是一个机会均等的球,在这样的情况下两名球员难免要有些碰撞的。我没有故意伤害科尔的意图。”

  6 绝对的职业球员

  弗格森也站出来为自己的爱徒说好话,他认为范尼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他不会做出非职业的行为。用范尼自己的话说:“在从事职业足球的10年间,我有着非常良好的纪律纪录,无论在曼联还是其他的俱乐部。”

  7 劣迹无数者

  温格听了范尼的话后嗤之以鼻,本周二,他又掀起了一起批判范尼的狂潮。温格说:“范尼把大家都当成了傻子吗?如果他对科尔的犯规是职业的,那么下半场他故意踩踏莱曼怎么解释呢?他总是扮演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好好踢球吧,我的朋友,装模作样给谁看?”温格的话发表后,媒体相机而动,罗列了范尼近期的非职业行为:两年前,他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用手臂击中劳伦,但裁判视而不见;同年,他又在另一场比赛中故意后退踩中了基翁的脚面,后者推了一下,他却戏剧性地倒下,导致基翁被足总调查;去年5月,他的肘击导致富勒姆球员莱格温斯基面部受伤,同样逃过了处罚。这一次,范尼逃不过去了。足总已经开始对范尼进行调查。

  8 诚实男人

  面对如潮的指责与批评,范尼终于顶不住了,本周三,曼联的官方俱乐部发表一份声明,称范尼已经意识到对科尔犯规的严重性,范尼将自动停赛三场。范尼本人则表示:“我接受指控,承担全部责任,但我绝非有意伤害科尔,我想借此对他表示道歉。”同时范尼也承认他罚进的点球有问题:“我第一眼认为那的确是个点球。我认为裁判当时站的角度使他做出了那样的判罚。但事后我在看比赛录像的时候,我也产生了怀疑。”

  9 阴谋家

  主动认罪并自动停赛使得范尼在这场争议中占据了主动,相比朝弗格森泼菜汤的科尔要明智得多,也要狡猾得多。在宣布自动停赛的同时,范尼就缺席了周三对克鲁队的联赛杯赛,于是一场本来就不需要参加的联赛杯赛就这样荣幸地帮助范尼度过了一场禁赛。如果英足总周四对范尼处以禁赛三场的处罚,那么范尼将错过下两轮对朴茨茅斯和曼城的比赛,而第三轮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就可以复出。

  10 枪手公敌

  不过认罪与停赛并不能解开他与阿森纳结下的梁子。经过多次摩擦碰撞之后,范尼已成为继坎通纳与基恩后阿森纳的又一头号公敌。英足总在调查范尼的同时,也要求温格解释自己对基恩的评论,但温格用阿森纳人的心声向范尼解释:“明年2月1日,我们海布利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