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国米三条线实力全比评 梦幻中场霸道锋线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米兰德比与往年不同,上赛季的米兰德比战,国际米兰AC米兰的状态相差太远,而本赛季则不一样,也要庆幸赛程的安排,7轮,曼奇尼刚好把蓝黑军团状态调整到轨道上来,安切洛蒂也迎来了所有伤员的回归。在周中,AC米兰让巴塞罗那尝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败仗,而国际米兰则在梅斯特拉球场5-1狂辱上赛季西甲和联盟杯双料冠军瓦伦西亚,这使得周末的米兰德比战更令人期待……

  锋线:阿德一人撑起全队

  国际米兰:9分

  阿德里亚诺维埃里的组合已经连续在两场比赛中各有斩获了,其实,不仅是维埃里,无论阿德里亚诺和谁搭档,他的搭档都能够取得进球,可见阿德的“辐射力”之大,以巴西人目前的状态,任何一个教练都会让自己的后卫对他“重点照顾”,而这无疑就给另一位前锋制造了更大的空间。当然,也不能忽视维埃里,一方面膝伤已然痊愈,另一方面,心魔已经驱除,三天打进两球,尽管还没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在米兰德比战前的维埃里,是一个心态良好的维埃里,这一点,就已足够可怕。

  AC米兰:8分

  AC米兰队中,舍甫琴科状态同样出色,最近7场打进8球,金球奖对于舍甫琴科而言又是一个额外的激励,不过,舍瓦对于球队的“辐射”似乎没有阿德里亚诺那样大,在马特拉齐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提出“舍瓦对于AC米兰的影响不如阿德对于国际米兰的影响那样巨大”这一观点。舍瓦的搭档始终是一个问题,上赛季第二射手托马森没有恢复到上赛季的最佳状态,是AC米兰本赛季进球率不如上赛季的最大原因,而因扎吉尽管表现积极,对于球队有着他的贡献,但是得分能力大不如前,舍甫琴科自己要承担更大的进球压力。

  中场:国米只缺一个卡卡

  国际米兰:8.5分

  “我感觉现在的国际米兰有些像当年萨基时代的AC米兰。”在1-5惨败给国际米兰之后,拉涅利曾经这样说。曼奇尼玩转了轮换制,使得国际米兰中场球员都处于出色的状态中,对AC米兰,埃姆雷将回到替补席上,范德梅德有望在休息之后回归主力阵容,而另一侧的斯坦科维奇在上周日没有出场,早已攒足了体力。中路的贝隆和坎比亚索状态都是越来越好,也许这一中场组合唯一的问题就是防守略软。

  AC米兰:9分

  在国家队比赛周,皮尔洛休息了10天,核心球员的体力恢复,使得AC米兰的中场运转迅速恢复,在对巴塞罗那一战中,皮尔洛得到了全场第三的7分。能传能突的卡卡是国际米兰所缺少的人物,加上加图索西多夫和卡卡,AC米兰中场的攻击力不在国际米兰之下,而从攻守平衡的角度看,却在国际米兰之上。对于AC米兰而言,不利因素是西多夫的状态比赛季初略有下滑,而卡卡在对巴塞罗那一战中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不知是否会影响到米兰德比战。

  防线:AC米兰重现铁壁

  国际米兰:7.5分

  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开场就11打10对不来梅的一战之外,国际米兰在其他的比赛中都有失球,近两轮失球频率有所减缓,这是因为曼奇尼开始使用轮换制,令防线队员们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萨内蒂甚至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助攻一球,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场场丢球是莫拉蒂的心病。门将的选择也是关键的,如果曼奇尼适时启用托尔多,后者有可能知耻后勇,而冯塔纳目前则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位38岁的门将毕竟实力不如托尔多。

  AC米兰:8分

  如果是一个月前,两队的防线可以说都有问题,现在国际米兰防线的问题有所解决,而AC米兰防守的实力则可以说是随着斯塔姆的复出大大提高。在巴塞罗那凌厉的攻势面前,AC米兰取得了零失球本就是一个成功,斯塔姆复出之后状态极佳,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以7.5分与舍瓦并列全场最佳。此外,安切洛蒂调整了定位球防守的站位,舍甫琴科到了前点,内斯塔在中路,现在斯塔姆也复出了,红黑军团的“定位球综合症”应该到了痊愈的时候了。

  (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