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阿森纳突爆口水战 弗格森:他们是杀人的暴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7:53 新浪体育
曼联阿森纳突爆口水战弗格森:他们是杀人的暴徒

弗格森重提去年维埃拉踹人事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即将迎来一场重量级的焦点战役,曼联主场迎战高歌猛进的阿森纳,本场比赛除了两强争霸的传统意义外,吸引人们关注的还有红魔能否打破枪手的不败金身。赛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再一次使出了惯用的心理战,他旧事重提谈及了两队去年在老特拉福德的冲突,抨击阿森纳是“暴徒”,他们在杀了人之后却没有受到惩罚。

  2003年9月21日,曼联和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0比0战平,双方球员在赛中和赛后接连 发生冲突,范尼遭到多名阿森纳球员攻击。足总对阿森纳的处罚(劳伦禁赛6轮、基翁3轮、维埃拉、帕洛尔各1轮)令弗格森至今耿耿于怀,他认为阿森纳不公平的溜走了。

  “阿森纳就这样溜走了,他们‘杀了人’,却没受到什么惩罚。”弗格森说,“纪律处罚的力度实在太可笑了,想想当年坎通纳因为攻击一名球迷而被禁赛了9个月。是的,坎通纳的行为很严重,必须接受处罚,但曼联还在内部对他禁赛4个月了呢,相比之下,无论阿森纳的球员干了什么,我想他们决不会被内部禁赛4个月的。”

  “足总说坎通纳给年轻人一个坏的榜样,但当时那是一场晚间比赛,没有直播,而曼联和阿森纳的那场比赛在下午开始,有1千万年轻人在看直播,我不禁要问,哪个是影响更坏的案例?阿森纳球员们干的是在足球运动中我所见过最恶劣的事情,难怪当知道处罚那么轻时,他们会暗自窃喜。”

  “他们有意想忘掉一些事情,这些暴徒。他们认为维埃拉是无辜的,但他却用脚踢向了范尼。是的,他没有踢到,但他这样做了。”

  弗格森在这时旧事重提意图很明显,他要给对手阿森纳施加心理压力,心理战是爵爷惯用的手段,毕竟他们现在落后阿森纳11分,如果输掉本周的较量,将意味着早早的退出冠军争夺。

  “我们必须赢,对么,”弗格森说,“不过足球是项令人难以预测的运动。1997年我们一度领先12分,但后来的伤病的状态却断送了冠军。谁能说同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阿森纳身上呢,老实说,他们还没有遇到太强悍的对手,他们还得和切尔西交锋两次,和我们踢两次,和热刺踢两次,还有纽卡斯尔、利物浦,他们都还没有交手过呢。”

  对于弗格森的心理战,阿森纳方面选择了沉默,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温格已经要求他的队员在同曼联交锋时保持冷静,不要被对手的言行和举止激怒。“双方的情绪可能会比上一次还要高涨,但温格不想让他的队员和曼联球员较劲,他们必须保持冷静。如果阿森纳再次陷入和曼联的球场冲突,那么占心理优势的会是曼联一方。”

  温格本人也表示,本场比赛他更关注的是足球本身。“在公平竞赛榜上我们的位置一直很靠前,希望我们不会降低标准。除了去年的冲突,通常曼联和阿森纳之间的比赛都非常不错,这是整个英格兰都在期待的比赛,实际上整个世界也很感兴趣,我希望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