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打造10年来最强中场 双子星引擎联袂轰鸣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25 新浪体育
巴萨打造10年来最强中场双子星引擎联袂轰鸣最强音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17个月的等待,冠军联赛重新回到诺坎普这个在欧洲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球场,巴萨在这里以3比0完胜顿涅茨克。这是一场完胜,乌克兰人几乎没有看到任何胜机,而同皇马在近期的低迷和疲软相比,巴萨则在比赛中具备了王者风范。而巴萨的强大则取决于中场的顶尖实力,这使得他们拥有了问鼎欧洲冠军的资本。

  埃德米尔森原本应作为中卫加盟巴萨,但里杰卡尔德将其安排在后腰位置。很难想 象巴西人能从一开始就适应得非常自如,他出众的防守能力直接将对手的进攻在后防线之前扼杀或减弱其节奏,他的存在使得对手必须在中场就要突破这一难缠障碍。而高大的身材使得巴萨的中后场免于强敌的高空轰炸,即使后防线出现漏洞,他也能及时补位化解险情。

  埃德米尔森是里杰卡尔德点头钦定的后防人选,但德科的加盟则是另外的故事。葡萄牙人并非在里杰卡尔德的计划之列,而巴萨俱乐部方面从欧洲冠军波尔图挖来这位中场核心,里杰卡尔德难像英超教头那样去控制转会事宜。而葡萄牙人攻强守弱的特点颇令里杰卡尔德有些为难,因为在树立前场三叉戟之后,中场必须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也必须具备更强的防守能力。

  葡萄人的努力还是令人欣慰,在经过数场联赛的考验之后,里杰卡尔德在9月中下旬承认他已将德科列入计划之中。能够做到这一转变则是德科做出了更多牺牲的结果。葡萄牙中场在波尔图几乎只承担进攻方面的任务,但来到巴萨却要在全场时间内参与防守,这很大程度上更加消耗了他的体力,而进攻中的表现肯定也受到影响。

  但德科适当地调整了比赛风格,进攻中减少了不必要的盘带,这也适应了巴萨的快速进攻节奏。另一方面则利用自己的脚法和宽阔视野加强了前场精准的中长传,而适时的巧妙直传业颇具威胁。当然在合适的时机,德科也会突然插上亲自完成进攻的终结者角色。本场比赛第14分钟,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巧妙配合,葡萄牙人伺机插上劲射远点为巴萨首开纪录。

  除此之外,巴萨“老”中场哈维仍然勤勤恳恳地在中场发挥核心作用,德科的到来并未使得中场的重心转移,攻守平衡的哈维显然更熟悉巴萨的风格和里杰卡尔德的战术要求,冷静、分球准确,传球线路多变,哈维一直以稳定地状态保持着个人的特点。对于哈维近期在巴萨的出色表现,西班牙国家队老帅阿拉贡内斯也是频频关顾巴萨参加的比赛,在贝莱隆和劳尔等人低迷的情况下,他也响应了球迷和媒体的建议准备给哈维更多机会。

  另外,小将因涅斯塔也频频给人带来惊喜。他每次总是在最后10-25分钟内替补出场,但他每次都会给巴萨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小巧轻灵的因涅斯塔总能随意游走于前场任何位置,从前辈哈维那里也偷师到不少经验。今天最后11分钟的亮相分别给埃托奥和拉尔森制造了破门机会。尽管现在还难以打上主力位置,但他的存在也给里杰卡尔德提供了更多的进攻选择。

  能够完全控制中场,继而连续给对手施压,也能减少本方防守的压力。拥有如此强大的中场,巴萨几乎打造了近10年来的最强主力阵容,所以巴萨人已经信心十足地开始向久违的冠军迈进……(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