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锋线捧出全能杀手 前欧洲金靴却患单刀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06 新浪体育
巴萨锋线捧出全能杀手前欧洲金靴却患单刀综合症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主场3比0完胜顿涅茨克。里杰卡尔德给了拉尔森17分钟的时间来表现自己,64.000多名主场球迷以热烈掌声向这位瑞典杀手表示欢迎。上周末的联赛拉尔森尽管有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但瑞典人在上半场浪费三次单刀机会仍令他在赛后得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球迷们希望以鼓励来释缓他的压力,但在这17分钟之内,拉尔森无疑让自己的处境更为被动。

  替换久利上场还不到1分钟,拉尔森就获得破门良机,埃托奥漂亮送出秒传,瑞典人在门前12码剩下的障碍就只有顿涅茨克门将拉斯图夫卡,又是单刀,这本应该是瑞典人化解单刀恐惧心理的最佳机会,但他在门前12码却又一次将机会错失,出击捷克门将封堵了这次射门。接下来的这次角球,拉尔森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皮球却被顿涅茨克后卫拉兹万-拉特在球门线前头球解围。

  最后时刻,小将因涅斯塔出场各为埃托奥和拉尔森传出了一次破门机会。不同的是埃托奥成功把握了机会,而拉尔森再次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皮球射失。《马卡报》赛后评论认为是拉尔森给拉斯图夫卡提供了成为顿涅茨克英雄的机会,因为如果被巴萨再入两球,那么惨败的顿涅茨克很难回去交差。里杰卡尔德则认为正常的比分应该是5比2,尽管巴萨没有失球,但荷兰人仍然对拉尔森错失单刀机会表示了遗憾和失望。

  拉尔森在今夏结束了在苏超凯尔特人队的7年职业生涯后自由转会来到巴萨。但在苏超取得的巨大成功确是他终得以登陆五大联赛豪门殿堂的原因。他在7年中为球队出场315次,打进了242个进球,是凯尔特人俱乐部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他还为球队带来了四座苏超联赛的冠军奖杯;2000-2001赛季,拉尔森在联赛和欧洲俱乐部赛事中打进35球,获得了那个赛季的欧洲金靴奖。

  与之相反的是,本赛季重金加盟的埃托奥却表现不俗,喀麦隆人已经在本赛季的双线赛事中攻入6球成为巴萨目前的头号射手。特别是在近两轮联赛中连续梅开二度,当小罗也将创造的点球机会交给喀麦隆人时,巴萨扶持埃托奥成为本赛季最佳射手的决心已经不可动摇。

  尽管里杰卡尔德将埃托奥安排在左路曾令人一度对中锋出身的埃托奥能否在新位置闪光产生怀疑,但喀麦隆人却如鱼得水地适应了这一变化。而当里杰卡尔德试图将拉尔森安排在右路顶替久利的位置时,瑞典人的局限性使得他难以适应,虽然他以灵敏的跑位抢点而闻名,但连单刀球都难以把握的前锋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事实上,在现今巴萨主力前锋的争夺战中,埃托奥已经以绝对优势击败了竞争对手拉尔森。而一旦瑞典人继续表现低迷,萨维奥拉的回归也指日可待了。(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