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众将士只想跳舞不在乎地点 16强入场券八成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经历了1年零5个月的缺席之后,9月29日的坎帕诺球场终于又再度迎来了冠军联赛之夜。而近来势头很猛的巴塞罗那也毫无悬念可言地3比0战胜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在冠军联赛中取得两连胜。

  历史上,巴萨先后共5次与乌克兰球队在欧战赛事中交手,结果红蓝军团有4次都顺利地晋级最终的决赛,乌克兰球队也因此被加泰罗尼亚媒体戏称为“保送巴萨进军决赛的福 星”。不过,尽管顿涅茨克矿工在欧洲范围内默默无闻,但这支在国内能与基辅迪纳摩一道在乌克兰足球版图上形成垄断统治的球队还是拥有不容忽视的实力。为此,里杰卡尔德在观看了乌克兰人上轮主场0比1小负AC米兰的比赛录像后说:“矿工队踢得非常出色,米兰只是侥幸才获得了胜利。”而曾经执教过矿工队的前巴萨球星舒斯特尔也在赛前告诫自己的后辈们:“我在乌克兰的经历告诉我,矿工队是一支很有技战术素养的队伍。”

  为准备这场硬仗,里杰卡尔德特意在比赛前一天安排德科、小罗等人进行了射门训练,从远射到定位球再到点球无所不包,而这样的“集训”也果然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第4分钟,巴萨由贝莱蒂完成首次射门,巴西人在禁区线附近的远射稍稍偏出。此后顿涅茨克矿工审时度势地开始收缩防线,甚至在必要时会毫不犹豫地采取犯规战术。第12分钟,小罗在铁桶阵中无奈远射,皮球离谱地高出。第14分钟,小罗在突破后妙传德科,后者禁区内右侧低射远角得分,顺利地完成了主帅关于先进球的战略部署,1比0。

  进球后的巴塞罗那更显从容,而矿工队则基本无法进入对手的危险区域,只能通过定位球和零星的反击偶尔制造些声势。他们的罗马尼亚主帅莱塞斯库在教练席上显得一脸阴沉。不过近来过大的比赛密度也影响了巴萨的发挥,上半时结束前5分钟,里杰卡尔德的手下就因体力不支而将比赛控制权交给了对手,但好在矿工队也没有得分。

  比赛再度开始后,巴萨的疲态有所退却。第53、58分钟,久利接连两次在突破后打门,但都遗憾地偏出。第64分钟,顿涅茨克矿工门将拉斯图夫卡拉倒小罗,被判极刑。在首轮冠军联赛中罚失点球的小罗再次主罚,准确命中,2比0。这个进球随后也坚定了里杰卡尔德的换人决心,此后拉尔森顶替久利上场。而瑞典人也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与埃托奥之间的默契配合。第77分钟,拉尔森接小罗传球甩头攻门,若非矿工队后卫门线上救险。但次惊魂也没能改变矿工队城门再度告失的命运。第88分钟,伊涅斯塔妙传,埃托奥小禁区内轻松推射空门锁定胜局,3比0。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巴塞罗那已经在冠军联赛中赢得两连胜。自冠军杯1992年正式改制以来,共有336支球队参加了这项欧洲大陆的顶级足球赛事,其中只有48支队伍在小组赛开局阶段取得了两连胜。而更让巴萨人感到安心的是,这其中有40支球队都顺利地晋级下一轮,也就是说开局两连胜对确保球队成功杀出重围的概率高达83.3%。而现在,正如加泰罗尼亚媒体所说,“两连胜在握的巴塞罗那已经拥有了半张通向16强道路的机票。”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91’纳瓦罗)、范布隆克霍斯特/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82’伊涅斯塔)/久利(75’拉尔森)、小罗纳尔多、埃托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