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9分还不是曼联联赛末日 红魔五轮之后向冠军说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5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能够顶住压力在终场前10秒将比分追平,已经是值得好好庆祝一下的“壮举”。然而曼联球员却笑不出来,主教练弗格森更是一脸晦气。5战1胜3平1负积6分的糟糕战绩,恐怕已让他们退出了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

  9分还不是末日?在英超10年的历史里记载着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1995/1996赛季曼联一度落后纽卡斯尔12分却最终夺冠的神话,也记载着2003年红魔从阿森纳手中夺回英超桂冠时也曾经落后对手8分,然而克隆昔日辉煌的客观条件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对于5轮的解读可以有两面,积极的一面是意味着红魔还有时间奋起直追,而爵爷显然更看重另一面:赛季刚刚启动就被拉开差距说明球队实力的确在下滑,况且5个对手中惟一还能和红魔相提并论的就只有切尔西。更不能忽视的是,就在曼联连平3支弱队的同时,阿森纳却在用连胜不断刷新着联赛纪录。切尔西虽然平了一场放慢了前进的步伐,但对曼联的优势仍保持在7分,何况他们的失球数至今只有一个。

  只有红魔自己不认输“三场平局当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但我并不担心与榜首的差距,过去我们经历过类似的情形,而真正需要开始担忧的时候是3月或者4月,肯定不是现在”,作客博尔顿的赛前赛后,爵爷的倔强性格表露无遗。只可惜,口头不服输现在已是毫无意义。环顾英超,除了曼联自己,还有谁相信阿森纳会重犯昔日的错误或是成为第二个纽卡?

  相比之下,阿拉戴斯的话就坦白得多:“曼联还是忘了夺冠这回事吧,差距实在太大了。”而这话还是阿拉戴斯在博尔顿迎战曼联前夕的断言。一天后,他的球队就用一场令曼联球迷捶胸顿足的比赛打消了爵爷哪怕一点点反驳的念头。

  赛前为英国夺取一块奥运拳击银牌的16岁少年阿米尔·哈恩作为特邀贵宾接受了锐步球场的欢呼,但两个小时后这个“神奇小子”和所有主场球迷一样对奥科查们顶礼膜拜。阿拉戴斯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本队的两次角球防守失误痛心疾首,然而球队的整体表现,尤其是下半场扳平后牢牢掌握主动的局面却证明了主帅的观点:无论是曼联在退步,还是博尔顿进步神速,至少从比赛的场面上看,两支球队如今已经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了。

  重振“遥遥无期”什么时候开始赢球?什么时候能找回信心?这才是需要爵爷担心的,而不是大势已去的夺冠局面。尽管本场曼联依然深受新一轮伤病危机(加里·内维尔、萨阿、奥谢)的困扰,而里奥和鲁尼也还只能充当观众,但是范尼已经回来了,还有基恩、C·罗纳尔多、布朗。甚至上周才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海因策都已经完成了处子演出并且为球队首开纪录,然而曼联并没有止住下滑趋势的迹象。

  其实曼联最大的悲哀在于,两个赛季前在主场对博尔顿的失利还可以被称为“冷门”,博尔顿自从1978年来从未在主场战胜过曼联的纪录或许也还将延续,但如今在锐步球场取得1分后只能连呼“万幸”。你可以把责任推给有待磨炼的新一代红魔,上周六首发的11名球员中的确只有4人参加过两年前那次主场0比1的失利,不过范尼、吉格斯、西尔维斯特和菲尔·内维尔已经用写在脸上的尴尬证明:即使爵爷扫除了所有伤病派上最强的阵容,曼联也不见得能够从同一个场地全身而退。

  最起码,不会像斯科尔斯信誓旦旦的那样:“无论是阿森纳、切尔西,还是任何一支球队,我们都有能力战而胜之。”

  曼联出场阵容(4411):霍华德/菲尔·内维尔、布朗、西尔维斯特、海因策/克莱伯森(65’C.罗纳尔多)、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史密斯/范尼(74’贝利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