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帕尔马神奇三叉戟成功转嫁尤文 最大对手竟是昔日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8月30日(本周一)晚,法比奥·卡纳瓦罗正式属于尤文图斯,在米兰城的王宫酒店,他和尤文图斯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本周二,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俱乐部都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和卡纳瓦罗交换的乌拉圭门将卡里尼则与国际米兰签下了为期3年的合同。

  卡纳瓦罗原来在国际米兰的年薪高达450万欧元,尤文图斯为他开出的薪水也不算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每年约350万欧元。尤文总经理莫吉是卡纳瓦罗的老朋友,双方在薪水谈判中都表现得很爽快,因此在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后不久,卡纳瓦罗很快便在自己的新合同上签了字。对于卡纳瓦罗的离去,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说:“我感到遗憾,或许我会很高兴拥有他这样的球员的。”

  本月13日,卡纳瓦罗就会年满31岁,尤文图斯或许将是卡纳瓦罗效力的最后一家大俱乐部,他也可能选择在这里退役。有趣的是,他的职业生涯正是在和尤文图斯的对抗中开始的。1993年3月7日,尤文图斯在主场4比3战胜那不勒斯,卡纳瓦罗正是在费拉拉和科拉迪尼两位兄长的保护下首次在意甲赛场亮相。

  卡纳瓦罗加盟尤文图斯后,当年闻名天下的帕尔马后防三叉戟布冯—卡纳瓦罗—图拉姆组合将重现意甲赛场。1999年5月12日,帕尔马在联盟杯决赛中3比0战胜马赛,是这个三叉戟最后一次辉煌演出,距现在已有5年之久。

  事实上,当时莫吉的目标便是拥有这个三叉戟。2001年,齐达内的转会费让尤文以2000亿里拉的天价得到图拉姆和布冯,按照计划,卡纳瓦罗将在1年后来都灵。但特雷泽盖受伤,同时也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2002年夏天尤文图斯从帕尔马买到的是迪瓦约,卡纳瓦罗去了国际米兰。

  帕尔马后防三叉戟是90年代末意甲最好的组合之一,连卡佩罗也曾多次向森西要求购买卡纳瓦罗。而首创这个三叉戟的人正是现在的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

  1996-97赛季,从雷吉亚纳来到帕尔马的安切洛蒂明显还缺乏足够的经验,没有立即判断出球员的潜力。上半赛季只有图拉姆打上主力,门将则是布奇,帕尔马开局糟糕,联盟杯更是首轮便被葡萄牙球队吉马朗伊什击败出局。差点下课的安切洛蒂不得不做出改变,从圣诞节开始,布冯守门,图拉姆—卡纳瓦罗搭档中卫,帕尔马此后几乎总是进1个球,然后依靠后防线守住它。以这种方式,帕尔马在积分榜上一路狂飚,最后获得联赛亚军。《米兰体育报》评论说,如果不是安切洛蒂最初低估了卡纳瓦罗和布冯的实力,这个赛季的联赛冠军肯定会属于帕尔马。

  帕尔马三叉戟在意甲赛场驰骋了5个赛季,三人间的配合不仅非常默契,而且场下关系也很好。图拉姆转会都灵以后,仍然经常和卡纳瓦罗聚会,两人的妻子也是好朋友,而卡纳瓦罗和布冯则时常在国家队集训时相聚。图拉姆对布冯非常欣赏,他说,“我希望永远在有他的球队里踢球,布冯守门让我感到更安全。”对卡纳瓦罗的到来,法国人则表示,“我很高兴尤文图斯引进了他,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

  他们三人也曾经历了马莱萨尼时期的3后卫阵型,另一个后卫是阿根廷老将圣西尼,1999年赢得了意大利杯、联盟杯和意大利超级杯。1998-99赛季的帕尔马也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的帕尔马,如果不是在关键场次失利,完全可以在和AC米兰、拉齐奥之间的联赛冠军争夺战中坚持到最后时刻。

  现在尤文主教练卡佩罗是他们三人的长期欣赏者之一,卡纳瓦罗完全康复后,尤文新帅将鼓励他们重现昔日的强大实力。有趣的是,他们最重要的对手,恰恰是当年在帕尔马创造了这一组合的安切洛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