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媒体纵论里皮入主蓝衣军:别给国家队带上尤文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罗马消息,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前天正式宣布56岁的前尤文图斯主帅里皮从7月16号起正式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在经历了葡萄牙欧洲杯的惨痛失败后,意大利媒体普遍对这次国家队换帅表示欢迎。《罗马体育报》就此专门撰文分析了即将步入里皮时代的意大利国家队及这位新主帅的前景问题。现全文摘译如下:

  意大利国家队需尽快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一个新的里程,里皮以一个幸福快乐笑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的作秀完成了一个任务,即大家都极其需要的:欢乐的起点。特拉帕托尼已经成为过去。大家继续观赏欧锦赛的时候带着一丝妒忌,去欣赏不少别的球队在场上积极奔跑,进行精彩的表演,去体现足球比赛的真正意义,想着自己意大利出局就沮丧。

  幸好,里皮来了。对他大家有理由希望他能改变这种情形,但有一大前提,即不能光是换教练,要总体改变意大利足球界的精神面貌和旧思路旧做风,不要等到每两年在世界杯和欧锦赛时才给予关注。我们衷心祝愿里皮能做深刻的改革,能真正领导一切文化上的大革新,而不只是一个微小的清洗 (这种迹象正在威胁着一个愉快的开端)。

  里皮有一巨大的优势,亦有一个严重的不利条件。优势是,情形不可能比现在更糟了,特拉帕托尼给他留下一座废墟,没有灵魂,伤感的,没有勇气,没有激情的队伍,也许还有一些技术不错的球员,个别一流球星,但总体上是一支大家不要再看到的,无生气,丑陋的国家队。从零开始,对里皮是一大优势,只要他愿意,可从这个队伍中赶走任何人,从维埃里,皮耶罗, 从元老到后生球员,因为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令人无需有任何的情面可留。

  里皮说他会在这支队伍的基础上,加插5-6个青年军中的精英,他谨慎的开始是应该的,但也很清楚,在这浪费了的4年中,这个团队做的贡献很少,罪过肯定是特拉帕托尼,但不光是他的, 这太容易了,就象昨天在任命仪式上的时候,大家把一切责任都推在前任教练身上。

  在没有前任的胜利荣誉下,里皮重新开始是容易的,只要他比前任稍多取得一些成绩,大家就会开心。不利的条件则是相当险恶的,由于里皮在尤文图斯多年及幸运的执教,因此都灵烙印的风险也确实存在,不应低估。里皮是一个很好的教练,确实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强的了。他能自愿接受一个很低的薪水,已表明他对国家队的感情,是一个令人安慰的信号。他能在未签合同下即公开接受任命,是表明了他的积极性,这是另一个信号。因为在此之前,从未有一个教练这样做过。但里皮是为了令卡拉罗及其他足联的>  委员们高兴,因为是他们把他拉到了国家队教练的位置上。

  选择里皮是正确的,因为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但前提是必须尽快成为全部人心目中的教练。有些助手的选择,以及一些流言对选择里皮的方式和过程,令人产生了一些疑虑,就是里皮不能摆脱他的过去,而让这个过去影响他的选择。这些旧势力仍然想令他采取谨慎作风。同时,有传闻说一些俱乐部要求进行清洗,首当其冲的是布冯。罪过是批评了莫吉(尤文图斯经理)在葡萄牙时出现在集训场边,这一切都会令人产生忧虑及怀疑。

  这样,不得不提醒里皮,别把国家队变成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后院,这些俱乐部一直在不幸地主宰着我们的足球界。里皮,我们赞成你出任,只要你是做全部人的教练,而不是象过往那样只做少数人的教练。这代表了一部份意大利人的心声,也是一个意大利国家队能否真正改革的关键。

  过去,国家队教练要承受多方面的压力,顾及足联的某些人及大俱乐部的利益,还有一些赞助商的利益,让一些状态不佳的队员入选国家队并且出场,所以说这次意大利队的失利,除了特拉帕托尼的保守之外,目前足球界的制度,应是最大的罪魁祸首。(汤健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