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豪门阵型托起国家队一片天 里皮点将不要皮耶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6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上周日,佛罗伦萨的科尔维奇亚诺训练又热闹起来了,里皮的国脚们陆续赶来了。与足协的小麻烦解决了,现在里皮终于列出他的国家队的第一张名单。尽管只是8月18日一场同冰岛的友谊赛,而众多大牌球员因伤或因奥运会的缺席,但与特拉普相比,里皮的第一份名单还是吸取了一些欧洲杯中的教训,也少了几分保守。里皮更注重新人,用他自己的话讲:“国家队队服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状态不好,皮耶罗落选

  里皮公布的名单与人们事先预测的基本一致,惟一的惊奇就是皮耶罗落选。托蒂、维耶里、卡纳瓦罗和卡萨诺等“大牌”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是因为他们有伤;皮尔洛、吉拉迪诺也没有出现是因为奥运会;而皮耶罗却是惟一一名既无伤病又无任何比赛任务的落选“大牌”。为什么?惟一的解释就是冠军联赛预选赛。但这一解释也有矛盾之处,这次征召,尤文“贡献”了6名球员,也是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布丰、莱戈罗塔列、布拉西、比林德利、赞布罗塔和米科利。尤文很有可能恳求里皮手下留情,不要为8月的一场友谊赛毁了俱乐部的冠军联赛。

  无论如何,皮耶罗“落选”绝对是里皮的一个暗示:我的国家队不流行“大牌”,每一个位置都需要球员自己去争取。在一个糟糕的欧洲杯后,在冠军联赛预选赛中表现同样糟糕的皮耶罗再次遭到了球迷的嘘声,显然皮耶罗还没有调整到理想状态。“我相信皮耶罗能够尽快恢复状态走出低谷。”里皮会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皮耶罗的落选作进一步的解释,但可以肯定的是里皮已经与卡佩罗和皮耶罗本人都谈过了这一问题。不依赖大牌,里皮也谈到了托蒂问题和特拉普的“托蒂综合症”:“没有托蒂我们就不行?需要把这个想法从脑子中去掉。如果我们过分地依赖一名球员,让他因自己不可缺少的地位而受过分的压力,这对球员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多才多艺”的阵型

  里皮说了:“这是一支向所有人开放的国家队。”确实,托尼、弗拉奇和布拉西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巴罗尼、迪亚纳和沃尔皮等人虽不是第一次入选,但说他们是新人也并不过分。而里皮的新人似乎更倾斜桑普多利亚,一共四名球员被招,是数量上仅次于尤文的俱乐部。而如果算上贝塔里尼,诺维利诺的桑普多利亚已经输送了五位国脚。“对一位教练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奖励。”诺维利诺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足。

  观察里皮的21人名单,所有新人都集中在中前场,后防没有任何新面孔。很显然,里皮对新人的使用也是有范围的。在他看来,防守的稳定是基础的基础,而进攻中可以增加一些变化。

  拒绝米兰阵型,坚持尤文阵型,这是特拉普的标志,那么里皮的国家队将会是什么阵型?“尤文、国际米兰是442,米兰是4312,罗马是4231,而我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教练,比赛中我会根据情况使用两到三种阵型。”但可以肯定的就是,里皮会使用四后卫阵型,没有新人后卫的名单就印证了这一点,里皮的后卫线需要的不是试验,而是稳定。

  在俱乐部,特拉帕托尼是金牌教练,但在国家队的结局是凄凉的。同样,里皮也必须去挑战:“我要让每一位来到国家队的球员感觉就像在其俱乐部里一样,让他像在俱乐部里那样最大程度地发挥。我需要的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每一位球员都要有归属感。我需要球员在关注个人目标的同时,同样关注小组对手的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