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受伤排除人为事故可能 头盔摄像头疑成罪魁

2014年02月18日13:57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德国F1车王舒马赫滑雪事故调查一周后,有了新的进展。

  北京时间今晨,据《每日邮报》报道,舒马赫滑雪受伤已经排除人为事故的可能,但头盔上的摄像头被怀疑削弱了头盔的保护性能。

  法国警方经过细致调查后在周一表示,舒马赫发生事故并非是违反安全规则造成的,“当时没有人违反安全规则,事故没有发生在滑雪区域。”警方还透露舒马赫事发时仅仅是在中速下滑行。

  不过这并不能完全排除舒马赫家人采取民事诉讼的可能性。法国警方怀疑,舒马赫的滑雪头盔上安装的摄像头是使得头盔撞在岩石上加剧碎裂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事故调查团成员已经要求法国权威的登山与滑雪研究学会对该摄像头进行检验,测试这个零件是否削弱了头盔的保护性能。

  负责此次调查的帕特里克·昆西检察官说:“他的头盔是完全裂开的,至少碎成了两半。登山与滑雪研究学会的专家已经用一块头盔碎片进行试验,没有发现问题,但头盔为什么会裂成那种程度?于是摄像头就成了关键问题,现在实验室已经开始测试,判断是不是摄像头削弱了头盔的保护性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