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德汉塞尔沙漠大反击 克里斯蒂安自评不满意

2014年01月15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克里斯蒂安轻松完赛克里斯蒂安轻松完赛

  新浪体育讯 智利当地时间1月14日上午,第36届达喀尔拉力赛在智利境内开始了第一个完整的赛段,也是本届达喀尔比赛的第9赛段,从海拔2000多米的卡拉马来到海滨城市伊基克,这是南美达喀尔最经典的一条赛道,赛段的终点在伊基克城外的3公里大下坡处。最先顺坡而下的是MINI车队的阿提亚,但最先抵达终点的是他的队友彼德汉塞尔。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以第15名完赛,总成绩仍然是第9名。赛后,法国人表示这个赛段发挥得非常糟糕,他对自己的这个成绩认为很不满意。

  当天率先抵达最后一个大下坡的是卡塔尔王子阿提亚,但是就在冲向计时点的最后时刻,阿提亚似乎有点儿拿不定主意,因为沙漠里站了太多的观众,而组委会为防意外把冲刺区设置得非常宽,这样一来,阿提亚要想在观众的手机相机之林中迅速找到赛段的终点反而不那么容易。紧跟在他身后的彼德汉塞尔则毫不减速,抓住机会在最后阶段实现了反超。这样一来,他在总成绩单上与榜首的队友罗马的差距被缩小到了12分钟,后者在阿提亚之后第三位抵达终点,仍然保持着总成绩的第一名。

  今天第四个抵达终点的也是MINI车队的大腕,特拉诺瓦,他在总成绩单上列第三位,但是在16:52由新闻中心发布的成绩单上,当日成绩和总成绩都出现了异常,这位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阿根廷人遭遇了麻烦,他的车号前面被打上了星号,但组委会并未给出具体的解释。在第34届达喀尔拉力赛上,美国疯子戈登也曾享受过类似的待遇,最终他被取消了名次。据悉,这意味着特拉诺瓦的成绩受到了质疑,或者组委会正在调查关于他的投诉,这名车手很可能成为达喀尔实行“严打”策略以来的第一个牺牲品。

  今天这条赛段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只有一半的行驶路段,赛道终点直接通往大营的后门,车手们可以免除奔波之苦,比赛结束即回营休息。而且大营的海拔只有28米,距离太平洋不到100米,可望峰息心,可窥古忘返。但就在这么优美的风光面前,哈弗车队的法国外援克里斯蒂安却表现得闷闷不乐,茶饭无心。也许他对沙漠赛段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想在这里一举追回被罚掉的时间,但结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目前在总成绩上他以将近半个小时的差距在塞恩斯之后排在第9位,塞恩斯今天的运气实在太差,竟然发生了后悬挂开焊的低级故障,只能以极慢的速度对付回大营,这也使得第32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失去了登上三甲的希望。

  但令人意外的是,哈弗车队总监董明对克里斯蒂安的成绩并不失望,因为他对车队的要求就是进入前十名,现在车手已经完成了任务,夫复何求?董明在赛前已经给克里斯蒂安布置过任务:车队只需要你在前十名的位置上完赛,至于前进一名还是退后一名,并不很看重。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