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皆可办前十若等闲 克里斯蒂安克敌心乃安

2014年01月11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克里斯蒂安冲刺克里斯蒂安冲刺
克里斯蒂安接受采访克里斯蒂安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第36届达喀尔[微博]拉力赛第6赛段仍然在阿根廷境内进行,由土库曼到萨尔塔。这是上半程比赛的最后一条赛段,之后本届达喀尔将进入唯一的休息日。获得当天第1名的彼德汉塞尔在总成绩单上重返了三甲之列,仅落后第二名的特拉诺瓦不到3分钟,而罗马仍然以30分钟半的优势领跑半程。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在当天拿到了第10名,但由于昨天的罚时生效,他的总成绩反而落到了11位,距离前车5分零2秒,领先后车44秒。

  回到大营之后,克里斯蒂安对自己的位置表示非常满意:“昨天的丢点罚时对我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它在路书上的标示也确实有一定的问题,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很多赛员都反映在这个点上吃了大亏,没能找到这个点。这样一来,就导致我的排名因为罚时而非常靠后,今天发车的时候,都发到卡车的后面了。卡车拉起的烟尘非常非常大,所以我今天也很难做出一个比较靠前的成绩来。”

  人们常说,在达喀尔,站对队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能够站到第一集团里,自然就会得到一定的便利。但是如果站到了比较靠后的位置,也会掉进恶性循环的怪圈之中。对此克里斯蒂安深有同感:“今天的赛道非常漂亮,特别像以前的WRC赛道,其实有很多在树林中跑过的赛段,需要更精确的驾驶技巧。我不大喜欢那种沙漠里的艰难跋涉,更喜欢这种在高速赛道中的正面交锋。像昨天那种‘费事费事’、软沙以及非常大的扬尘,这样的赛道我就很不喜欢。”

  经过一天的努力,目前已经追到了全场的11名,对这个成绩克里斯蒂安并不感到满意:“

  对我来说,昨天的罚时让我得到了一个很靠后的发车位,这样做出来的单日成绩就不是很理想,总成绩肯定进不了前十名,但是达喀尔才刚刚开始一半,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像克皮亚波就有很长很长的沙漠赛段。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个星期之内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展望下半程比赛,克里斯蒂安相信自己不但能够重返前十名,而且还能再提升几位:“今年的成绩其实也很不错,赛段里的成绩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前面在几十分钟之内就有好几个对手,我有信心随时把他们办了。”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