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蝉联总成绩第一名 称真正的考验尚未出现

2013年09月18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周勇讲述赛道感受周勇讲述赛道感受
周勇绝尘而去周勇绝尘而去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第三阶段(SS2)的争夺,哈弗车队的葡萄牙车手卡洛斯-索萨/米盖勒用时44分38秒排名第一,周勇[微博]/潘宏宇[微博]落后1分半钟排名第二,总成绩仍然保持第一。两个赛段之后,周勇表示目前的领先位置有一定的偶然性,并非自己事先设定的明确目标,真正的考验在沙漠里。

  总结当天的比赛情况,周勇承认自己也有失误,但改正得比较及时:“今天的赛段不是很长,只有短短的54公里,但是今天的路型跟昨天完全不一样,赛段里有很多的弯道,还有沙盖的路面,在轮胎的选择和驾驶方式方面,需要更加紧凑的节奏。今天我们在第一位发车,前面的摩托车辙很不清晰,基本上没有什么参照物,多少会影响一点我们的速度。不过今天小潘同学发挥得很好,我们非常顺利地完成了第二个赛段,没有犯什么错误。只不过在终点前又一个小小的失误,我们很快就发现并纠正了过来,没有什么太大的损失。”

  之所以能够跑出不错的成绩,周勇认为调整心态、放平情绪是关键:“我们今天其实在心态上很平稳,我们知道昨天的一个特殊情况可能会遭遇罚时,当然我们也会向组委会说明当时现场的客观情况,陈述我们的理由。不过即使确定受罚,也可能只有10分钟,受损失的只是我们的成绩,而不应该影响到我们的心情,所以我们的比赛还是在一种愉快的情绪中进行,我们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回到大营之后,周勇与索萨密谋了一番,两人均面露得色,在记者的追问下,周勇承认他们在庆祝一个小小的技术改进:“因为昨天我们对车的调校有一点小小的建议,今天我们发现效果非常明显。一个可能是今天的路型变化与昨天不同了,另一个也可能是这种调校产生了效果,所以我们还是要看一下再明天赛道里的适应性,是否能在更广阔的地方都能适应。”

  SS3赛段将是本站比赛的第一个技术难点,190公里的特殊赛段中,纯沙漠占了大约有100公里,这是周勇的最爱,也是他证明自己技术水平的主战场。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