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魏李国静轻松大越野 黄威誌提心吊胆看发车

2013年09月17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黄威誌接受采访黄威誌接受采访
李国静孙燕初在比赛中李国静孙燕初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中国越野拉力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佳通轮胎车队的韩魏/陈峰车组跑得十分顺利,第六位发车,第四个完赛,总成绩全场第四,另一个车组李国静/孙燕初也跑得终中规中矩。不过,在发车点旁观的车队老板黄威誌却没有那么轻松,始终捏着一把汗。

  总结佳通轮胎车队今天的表现,黄威誌基本满意:“今天的表现还算是可以的,第一个赛段本来并不长,即使有点儿迷路,大家都差不多,没有人不迷路的。我听到有人翻车、有人撞烂了,心里也很紧张。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比赛就是这么残酷,该来的它就一定会来。”

  黄威誌最关心的其实还不是成绩,而且战场纪律:“今天非常高兴是我们的两个车组都严格执行了车队制定的比赛策略,并没有为了自己一时痛快去拼命豁车,体现了团队的精神。车队的策略是一定要完赛,不能半途而废,严禁有任何个人英雄主义的表现,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

  驾驶新车之后,韩魏第一次找到了得心应手的感觉,但是黄威誌认为还得还应该更谨慎一些:“我觉得韩魏应该再慢一点节奏,多少还是有点儿快了。其实我对韩魏还是比较放心的,这些都是技术问题,可以探讨。赛前我最害怕的是,一发车,李大哥一兴奋,跑疯了。117号车上坐着一位李大侠一位孙大胆,实在让人放心不下。他们一发车,我的心就揪起来了,生怕他们玩的太爽了之后丢了节奏。”

  虽然李国静没吓他,黄威誌却被一个不懂事的电话吓了个办半死:“幸好李老师今天还是很有很有节奏的,发车一点都不暴力,很温柔。结果他们一出去15分钟,就听到手机响,搞得我非常紧张,那时候我最怕的就是他们打电话来,好在是其他的事情,虚惊一场。”

  黄威誌最后总结说:“第一天的比赛,主要还是热身和适应比赛,路书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大家都在适应和接受,这是国际惯例的东西,我们必须学习。”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