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首日领跑勇冠三军 目标明确只用一个节奏

2013年09月17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周勇介绍比赛情况周勇介绍比赛情况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中国越野拉力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哈弗车队的周勇/潘宏宇车组表现出了极为震撼的强大战斗力,第七个发车,第三位到达终点,最终以1小时06分51的成绩领跑全场。这是成立4年多的哈弗车队第一次在国内赛场上亮相,周勇以这种方式出场展示了他深厚的技术功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回到维修区后,周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越野终于开始了。第一个赛段跟我想的不大一样,因为这次换了潘宏宇,以前习惯了外国领航,所以比赛中听中文突然不大适应。比赛中,小潘会跟我说很多赛道的信息,非常专业,但我可能还是在语言上有点不太习惯。”

  回顾SS1赛段71公里的征程,周勇感觉还没太过瘾:“今天的赛段虽然有点短,但在导航上还是需要点功夫的。我今天是第7位发车的,但我敢肯定前十辆车不可能有人全都对路。我们今天走错路耽误的时间,在4分钟左右吧。赛道里,经常可以反复看见前面的车,感觉大家都乱作一团,四处找路。本来我们追上前面韩魏的车了,但路上为了避开水路,我们的车绕了个道,虽然后来正好找到路继续比赛了,但是就看不到前车了。”

  从周勇以往的比赛规律来说,他总是事先给自己制定一个节奏和策略,但是这次第一天就超了很多车,拿到了赛段第一,看起来明显不是他固有的风格。周勇笑着辩称节奏一点都没乱,改变的只是自己的这略:“这应该也是我们比赛的原计划之一,只是把握性没有那么大。但明天我肯定不愿意做第一个出来的,此外,今天比赛时赛道很窄,旁边都是断沟,感觉很害怕。因为稍微浮躁一点,就可能会掉到沟里面。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在变化了。我现在从头到尾的计划是一样的,就是这个劲儿,就是这么跑。像今天的节奏,也就是我要做的,我不会再去等什么。”

  周勇具体分析说:“接下来的比赛,第一个领跑的车手,就像是清道夫,就像今天的索萨一样。在后面出发,可以参照前车的车辙印做出决策。但首发的车,完全没有参照,没有选择的可能性,只有完全靠自己去摸索,只能把节奏慢下来,而后面的人就会越来越快。索萨开道是正常的,因为他的经验比我们多,但明天是我开道,就不知道会是个什么结果了。今天作为我跟小潘合作的第一个赛段,还算OK,开门成绩还算可以。”

  展望第二赛段,周勇说:“明天的比赛,距离很短只有57公里,平均速度比较快,时速在84公里左右,所以估计45分钟就出来了。但我们不会做第一个出来的,因为后天是纯沙漠赛段,平均时速只有40公里。由于我们试车的路况和环境很不一样,调试出来的数据根本不适用于这里的赛段。”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