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队尚未敲定2014季前测试 2013年新秀试车定案

2013年05月10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F1车队依旧未能在2014年的季前测试上达成一致,但是拒绝了法拉利提出的新增一轮季中测试的建议。

  F1将在2014年迎来一次巨大的规则调整,1.6升的V6单涡轮增压引擎,将取代当前的2.4升自然吸气V8。为了应对这次规则调整,目前F1车队之间正着眼于打破当前12天的季前试车限制条款。

  关于在1月新增一轮额外测试的建议得到了广泛支持,现在看起来执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只是对于之后的测试时间安排,车队之间尚未达成一致。

  据英国媒体《汽车运动》报道,在由F1车队经理组成的F1运动委员会上,对季前试车进行讨论的最新结果是:11支车队中,有5支支持在1月和2月之间举行12天的测试,另5支支持1月和2月之间举行15天的测试,剩下一支车队希望在2月举行12天的测试。

  现在关于季前测试的总天数,车队之间依旧没有谈拢。不过通过投票来看,至少有10支车队是赞同在1月举行测试的。

  《汽车运动》分析说,如果车队之间长期不能达成一致的话,最后可能需要F1主管团体国际汽联来定夺,也就是6月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

  F1目前的试车协议禁止在1月份测试,但是如今看来,面对引擎规则的调整,这项禁令将在2014年临时解冻。关于法拉利提出的,要求恢复季中测试的建议最终没能得到足够的支持。意大利军团希望从2014年开始,增加9天的季中测试,结果只有5支车队投赞成票。

  不过在新秀测试的问题上现在已经有了结果;F1车队同意今年只在银色赛道举行一次集体新秀试车;不再像去年一样,由车队分开在多地举行。

  2013年F1新秀测试的具体时间目前定在7月7日的德国站和7月28日的匈牙利站之间。

  (新浪F1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