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上海站蓄势待发 奖杯车模服装均融入中国元素

2013年03月27日14: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电(记者 李旭) 2013F1中国大奖赛20天倒计时仪式26日在上海正式启动。在仪式上,组委会发布了由中国本土服装设计师王庆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设计灵感的车模服装,并展示了由中国工艺大师施森斌为大赛手工打造的奖杯。

  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中国大奖赛全新的车模服装在时装走秀中亮相。这款由王庆峰设计的车模服装,以传统旗袍款式为载体,采用富有质感的丝麻面料,并以红、白、灰色为主色调,充分融入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华丽元素。服装两侧的曲线红边设计象征F1赛道,同时以更为现代的对称纽扣设计取代传统中式盘扣。

  手工制作的冠军奖杯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往年一样,这座奖杯由中国工艺大师施森彬先生精心打造。奖杯在材质上选用中国古法琉璃、青铜与珐琅,其独特造型的设计理念则来自中国传统文化中作为旌功记绩的重要礼器三足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