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车手周勇创中国单赛段最好成绩

2013年01月19日13:2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第35届达喀尔拉力赛第12赛段17日在智利科皮亚波结束,哈弗达喀尔车队车手周勇从第15位发车,赢得第10名的佳绩,创造了中国车手单赛段成绩的新纪录,赛后周勇介绍了自己的比赛情况。

  抵达营地维修区之后,周勇谈起当日的比赛依然非常兴奋:“今天的赛段情况特别复杂,从一开始是戈壁烂路和烂石路,之后是砂石和泥土的混合路,速度也特别快。再之后是沙丘和沙山、鸡窝坑、沙漠和植被,然后又是在大石头缝里以70至90公里的时速找路,随时碰一下都会致命,需要特别的小心。 ”

  此前在休息日的道达尔聚会上,周勇给自己设定了两个任务为:一是创造一个赛段前10名的成绩;二是争取做出与队友索萨接近的成绩。没有想到的是,前几天刚刚说出来,如今就已经做到了,真是立竿见影。

  周勇笑称:“其实在昨天就已经在准备冲击前10名,我想的就是冲击赛段的前12名,这也是我前年在比赛中所创下的一个赛段成绩纪录,我希望能够有机会打破它。结果昨天由于大河挡道,比赛被终止了,这个计划没能完成。于是我们就顺延一天,今天再来冲击这个目标,还好我们完成了。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