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希望土耳其能赢德国 法国2010年会重现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前法国著名球星齐达内也来到奥地利为本届欧洲杯助阵。当然,他此行的目的除了观看本届欧洲杯的比赛之外,也是为了参加一个欧洲杯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活动,在退役之后,齐达内一直十分热衷于青少年的足球培养活动:“教孩子们踢球对我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些孩子们在和自己的偶像球员踢球的时候总是能够学到很多。”

  在结束了训练营的活动之后,齐达内出席了欧足联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就本届欧锦赛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本届欧洲杯最让人吃惊的球队莫过于土耳其队了,对于他们连续三次逆转对手的表现,齐祖说到:“土耳其的队员们只是踢球,没有任何的思想包袱。整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感到吃惊。因此我希望他们能够赢下下一场比赛,这也是他们所应该得到的。”

  土耳其在下场比赛的对手将是强大的德国队,对于德国队,齐达内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他们在与葡萄牙队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问题是,他们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这样的表现。”

  除此之外,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淘汰荷兰队的俄罗斯也给齐达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在足球场上看到这样漂亮的足球,我感到很高兴。”

  对于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失望表现,这位昔日的国家队队长说到:“我认为欧锦赛相比较于世界杯而言要更加残酷一些。法国队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很不理想,我们应该很快忘记这一切。”尽管这次表现不佳,但是年轻球员的崛起也让齐达内对法国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本届欧洲杯上我看到了法国队中一些年轻球员的成长,因此我认为,在2010年世界杯时我们将会有一支很强的队伍。”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会以教练身份回到足球界时,齐达内并未给与直接的回答:“我认为,我会在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回到足球界。”

  对于自己2006年世界杯的绝演,这位现年36岁的法国球星并不愿意谈及太多:“这些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为了历史。”而对于马特拉奇是否道歉这一问题,齐达内也只是一带而过:“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不想再说了。”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