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普科:面对土耳其队 应该无需点球“神奇纸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6月23日电(记者潘治 吴黎明)德国队守门员教练克普科日前透露,面对即将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土耳其队,他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写一张点球“神奇纸条”,“应该有别的可能”。

  在之前准备与葡萄牙队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时,克普科提前写了一张记录葡萄牙队球员踢点球的一些习惯和技术分析的小纸条,供德国队门将莱曼参考,以备万一与对手出现互踢点球决胜负的状况。但是德国队在90分钟比赛内就解决了战斗,这张小纸条没有派上用场。

  面对半决赛中的对手土耳其队,克普科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与对手比赛的具体准备之中。但是我还没有决定,是否应该继续写一张小纸条。”在克普科看来,德国队应该能够在互踢点球之前击败对手,“应该有别的可能”。

  点球“神奇纸条”来源于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当时,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阿根廷队。克普科写了一张分析阿根廷球员踢点球的习惯和技术分析的小纸条交给莱曼。在最终与对手的点球决战中,每次对方踢点球之前莱曼都拿出来看一看再决定自己的扑救动作。最终,德国队点球4: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不过,世界杯赛之后莱曼坦言这张纸条的帮助作用实际上并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