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决前瞻Zoom大战TheShy IGJDG谁能新王问鼎

LPL春决前瞻Zoom大战TheShy IGJDG谁能新王问鼎
2019年04月17日 09:42 新浪体育
谁将问鼎LPL春季赛 谁将问鼎LPL春季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本周日,广东佛山将迎来2019LPL春季赛决赛。携S8世界冠军之势的iG战队将遭遇本届赛事“最强黑马”的JDG战队的挑战。此役无论哪支战队获胜,都将打破LPL传统格局,成为新的联赛冠军,而获胜者还有资格代表LPL赛区参加2019MSI季中冠军赛。

  IG篇--无惧任何挑战,胜利必将属于王者。

  作为S8全球总决赛的新科冠军,IG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IG目前的战术体系依旧是保持前期对线的优势,中期提速主动寻求开团机会,通过节奏变换和经济优势来压制对手的发育,常常能够大胆地抓住转瞬即逝的一丝战机给予对手灭顶式打击,进而确定整局的胜势。

  作为目前游戏版本的战术重心,上单选手的发挥至关重要。IG战队的上单TheShy在本次春季赛的常规赛中就展现出爆炸状态如入无人之境,季后赛的发挥更是一锤定音。我们就先来剖析这个IG战队的“大杀器”。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TheShy

  用金庸先生这句经典台词来形容当下的TheShy是最恰当不过了。纵观整个春季赛常规赛,TheShy都给人一种举重若轻、闲庭信步的感觉,分均伤害556(1st),场均单杀0.67(1st),15分钟经济领先861(1st)等关键数据都高居联盟第一。

  TheShy的基本功究竟有多可怕,我们可以从IG vs TOP的第二局略知一二。面对顶级的船长使用者TOP上单选手369时,TheShy看似不经意间频频打掉船长的酒桶,不仅大大地压制了船长的farm,还多了一份不菲的“外快”,以至于最终补刀领先80多刀,经济彻底碾压对手。

  即将迎战同样状态爆棚的Zoom,TheShy的应对策略或将成IG的胜负手。IG和JDG两支战队同样非常倚重上单选手的发挥,围绕上野互动的BP策略和战术思路将会两队教练的重中之重。从数据上看,TheShy更偏重于前期对线期压制,而Zoom则发力于中后期团战,各有侧重。IG想要压制Zoom的的发挥,需要尽可能在对线期就倾斜资源力保TheShy线上的强势,Ning的上野联动也尽可能保证成功率。如果比赛拖入中后期,迎来Zoom最熟悉的团战节奏,则要提防他“鬼魅”般的团战走位,不要轻易给他绕后偷袭的机会,以避免重蹈RNG和FPX的覆辙,这些都将是IG赛前的重要课题。

  中流砥柱,稳如泰山--Rookie

  如果说上单选手TheShy是IG战队撕破对手防线的霸王枪,势不可挡;那双子星的另一位Rookie就是令对手目眩神迷的孔雀翎,结束战斗于弹指一挥间。常规赛阶段,Rookie的分均伤害640(1st),更难能可贵的是伤害转化率高达恐怖的159%(1st),使他能在有限的经济前提下打出超量的输出。在与TOP的四局比赛中,Rookie先后使用了妖姬、阿卡丽、蛇女、辛德拉等高爆发的法核英雄,输出占比分别达到33%,26%,27%,25%,是队伍中最重要的火力输出点。

  面对JDG的中单yagao,从硬实力来说应该是略占上风。但是在与RNG和FPX交手之后,yagao的状态和自信明显提升,特别是在使用到招牌英雄例如佐伊时,个人的节奏把控和团队的化学反应都再上一层楼。在BP思路上与其针对JDG的上下两路,不如针对JDG的中单来得直接有效。如果能在中路打开突破口,JDG令人忌惮的上下双核的节奏和发育势必受到牵连。

  JDG篇--异军突起,树立新的传奇!

  用“最强黑马”来形容这只JDG战队一点也不为过。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JDG先是3-1淘汰掉常规赛后半程状态神勇的WE战队,稍作休整之后,又是以3-2逆转夺冠热门之一的传统豪门RNG战队。如果说JDG的季后赛在此止步,他们得到的肯定也会是一片称赞。毕竟以下克上,闯进季后赛四强已经是大大超出预期。但是这只战队似乎打开任督二脉,在面对本次春季赛常规赛冠军FPX战队时火力全开越战越勇,在1-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四局JDG顽强抵抗,抓住一丝机会团灭对手,扳平比分。到了决胜局,JDG本次季后赛最大功臣Zoom使用船长,声声炮击轰得FPX丢盔卸甲,最终取得胜利,也成就了他“海贼王”的名号。

  国产上单的希望--Zoom

  同IG战队一样,JDG战队中上单选手Zoom的战术地位和赛场发挥同样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Zoom在季后赛中的分均伤害(595)、伤害占比(29.5%)、15分钟经济差(+443)、参战率(70.5%)和经济占比(23.3%)几项关键数据都在上单位置上高居第1,展现出的超强统治力。他更是在与RNG和FPX的生死决胜局中,使用的天使和船长两次挽救战队于生死一线,硬生生地扛着JDG闯入了决赛,豪不夸张地说他是JDG本次季后赛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

  与TheShy一样,Zoom也是一位打发非常具备侵略性的上单选手。此番面对强大的IG杀神TheShy,Zoom如何在对线期做到平分秋色,甚至是压制住TheShy的发育,将是JDG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鉴于TheShy激进打法带来的高风险(场均被突袭数2.26次(1st)),策略上应加大上野联动,以寻求突破。而JDG战队目前打野“重下轻上”的大原则使得Flawless前期针对上路的突袭排在季后赛垫底(8st)的位置。如何针对战局及时改变战术策略,将非常考验JDG的教练组战术安排和队员的临场应变。可以预见到的是,此次决赛必定会是针尖对麦芒,谁掌握节奏的主动性,谁就更有可能赢下比赛。

  迎来生涯的新春--Imp、lvmao

  作为联盟中的老将,lmp和LvMao在本次季后赛中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LvMao本次季后赛深不可测的英雄池,尤其像费德提克、巴德这种独特的辅助英雄,在战术上保证了JDG的优势性。同时,常规赛阶段LvMao的场均助攻7.6次(1st),展现极佳积极状态。有这么一位高效率的助攻手,Imp自然不能辜负。在常规赛阶段他场均3.7次的击杀高居所有选手第3位,同时良好的基本功保证了强大的发育能力,在后期团战方面敢打敢拼的风格,是JDG能够站在决赛舞台的保证。

  本周末面对JackeyLove和Baolan的双人组,Imp能否实现对位优势,将是JDG最终能否取胜的关键所在。权衡上中下三路,这也是JDG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一路,依靠lvmao独特的英雄池的优势和Imp的稳扎稳打的发育,或许能打破胜利的天平。

  就目前而言,双方的实力和士气都处在最佳的状态。可以预见的是这将是一场惨烈角逐,谁都不敢轻言获胜。是IG一路高歌强势登顶,亦或是JDG再度上演逆境翻盘的好戏,谁将获得队史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我们拭目以待!

电竞电子竞技RNG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