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进3个三分却狂输26分 辽宁最惨一夜输在哪?

多进3个三分却狂输26分 辽宁最惨一夜输在哪?
2019年04月16日 22:35 新浪体育
哈德森21分无力回天 哈德森21分无力回天

  2018-19赛季CBA半决赛第四战,辽宁客场再战新疆,最终以81比107告负,目前总比分1比3落后。此役的辽宁疲惫不堪,光是篮板就输了10个,投篮命中率更是远低于新疆,唯独三分球,还是多进了3个——三分依旧强势,内线被打成筛子,这样的辽宁队,靠什么与新疆队继续周旋,靠什么杀回沈阳?

  首节末段,郭艾伦下场休息,此时的辽宁队在差不多3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陷入得分荒。关键时刻,拯救他们的武器还是三分球,赵继伟和高诗岩相继命中,方才帮助球队止血。

  纵观全场,辽宁队投进了10个三分球,新疆只有7个。虽说29%的命中率难以令人恭维,但至少在三分线外,辽宁还是保持着足够的压迫力。轮换阵容中除卫猛外,人人都能投三分,这就是辽宁队目前最大的本钱。半决赛至今四战,除了第三战双方各投进10个三分球之外,辽宁队的三分球均处是领跑。

  可除了三分球呢?此役的辽宁在篮板球一项上输了10个,两分球命中率比新疆低了15个百分点(61%对46%),全场只得到11次罚球机会,比新疆队少了14次。全队在内线几乎构不成真正意义上的杀伤,除巴斯外,再无一人能撑起内线攻防大旗,更多是频繁打铁,随后被新疆打反击。用此役解说嘉宾杨毅的话说,“辽宁艰难阵地战,新疆快乐打反击。”

  这就是摆在辽宁队面前的事实:韩德君受伤,他们缺少了最坚固的支点,战术体系受到本质上影响,尤其是内线惨不忍睹。巴斯的拼搏精神毋庸置疑,可他毕竟34岁,与更年轻的斯托克斯对抗占不到丝毫便宜。当篮下失守,辽宁队的外线进攻再不如昔日那般行云流水,这就是目前一只脚已经踏入鬼门关的重要因素。

  两天之后,双方第五战即将打响,对辽宁来说就是绝境之战。此前主帅郭士强曾主动变阵,让卫猛先发守卫篮下,这一回,他又将祭出怎样的变招,帮助辽宁起死回生?

  (JOE)

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