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草根超巨:遗憾两次错过足金 新浪让足球人圆梦

长春草根超巨:遗憾两次错过足金 新浪让足球人圆梦
2018年07月28日 23:36 新浪体育
火热的足金联赛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 火热的足金联赛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

  当2018东风风神杯足金联赛长春站首个比赛日结束时,长春醉巴黎与长春欧铂利会师决赛。熟悉这两支球队的人都知道,决赛是去年冠军长春足球小分队间的一场内战,“这两支球队实际上都是长春足球小分队的成员,因为足金联赛是五人制,为了让更多的人参加这次比赛,原本打十一制的球队就一分为二的。“向记者介绍情况的是长春草根足球圈里的一个名星球员,他叫王志刚。不过,让他遗憾的是,足金联赛两次来到长春,他都因伤错过了,”看看老朋友的比赛也是很过瘾的,因为足球,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

  王志刚今年45岁,就职于长春日报社,除了工作,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踢球。“十七八岁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踢职业联赛,但那时长春亚泰还没有成立,也没有受过职业足球的训练,全靠自己从电视上看国外联赛悟出一些踢球的心得,学习人家的技术。“

  王志刚的球技全靠自学,从颠球到过人,再到有意识的跑位,久而久之,他在长春草根足球圈里的人气越来越旺,再加上他的为人比较随和,很多球队为了参加长春市的各种比赛,都争着让他“转会“加盟自己的球队。而他也不挑,只讲先来后到,无论水平高低,需要他时,他就全力以赴。

  “与我年龄的人,很多都不怎么踢了,即使踢,也挑人了,不愿与年轻人在一起,主要是跑不动。而我觉得自己很年轻,还能跑,只要上场比赛,就全身心投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身体的变化还是与年龄有关。近两年,在比赛中进行身体对抗时,腿有点儿吃不住劲儿。本来两次足金联赛,我都可以参加的,但恰恰是在比赛前踢其他比赛时受了伤,很遗憾只能当球迷了。“王志刚说。

  说起长春足球小分队,王志刚认为自己并不是队里最好的球员。“足球小分队是一支组建时间不长的球队,但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出自亚泰青训,并在2012年代表长春农商行风云队征战全国五甲联赛,他们脚下技术细腻,配合默契,战术得当,代表了长春业余五人制足球的最高水平。今年,由于有些球员去了黑龙江的一支丙级球队打比赛,队伍补充了很多新面孔,但实力依然很强。“

  近年来,在龙头长春亚泰的带动下,长春足球的发展开展得红红火火,数以百计的草根球队如雨后春笋般生发出来,这些球队的组成有的是企业球队,有的是学校球队,有的是自发组成的,有的是在长留学的外籍大学生队,球员也多为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只是在下班和周末业余时间聚在一起进行训练和比赛。虽然长春业余足球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但由于正规的业余联赛平台较少,大部分草根球队更多地通过“约战”的方式切磋球技,很多民间“球星”也成了各队争抢的对象。

  长春草根足球是一个很大的载体,如何让活跃在长春足坛的草根球队参与到百姓联赛中,新浪足金联赛球便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这些人很平凡,但他们热爱足球如生命,一直保持着快乐、向上的初心,新浪体育主办的足金联赛让他们再次站到赛场上圆了足球梦。”王志刚说。(王锦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