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宇:没想到足金能坚持下来 足球不仅是足协的事

马明宇:没想到足金能坚持下来 足球不仅是足协的事
2019年09月05日 13:51 新浪体育
马明宇 马明宇

  进入九月,国内外足球赛事精彩纷呈。与此同时,一场中国球迷可亲身参与其中的顶级五人制足球赛事正蓄势待发——由新浪体育主办的5X5足金联赛,将于9月拉开第四赛季的征程,掀起一场覆盖13座城市的足球浪潮。9月5日,奇瑞艾瑞泽与新浪体育在成都车展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2019赛季5X5足金联赛的“顶级冠名合作伙伴”,一场规模空前的足球盛宴即将拉开序幕。今天的签约现场,2002年世界杯国家队队长马明宇出席并受邀担任新赛季足金导师。

  今天奇瑞艾瑞泽与足金联赛签约仪式现场,马明宇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对于又一次来到足金联赛的感觉,马明宇坦言:“感觉非常好,足金联赛我参加了几届了,感觉新浪以自己传统优势媒体资源,结合一些社会品牌力量,来推动足金联赛、足球这项运动,我觉得特别好。

  这几年这个赛事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然后赛事也越来越专业了,我周围的一些朋友也在关注,尤其是比赛日当天,很多视频、很多图文基本都是刷屏状态,所以我觉得这个比赛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很多时候,社会足球赛事要坚持下来并不容易,之前参加足金联赛的时候,是否想到这项赛事能一年一年的坚持走过来?面对这个问题,马明宇感慨:“我过去可能没有想到过这个赛事会坚持下来,但是之前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够像现在这样。

  足球的发展是3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我们说的校园足球、青训;还有一部分是职业足球;第三部分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社会足球,社会足球这一块是非常的重要,因为我搞了十几年的青训,来踢球的小孩,基本都是父亲很喜欢足球的,他才会让自己的小孩来踢球,所以我一直觉得社会足球的发展这一块,对于足球的发展是有着很深远的影响的。所以我一直觉得除了青训足球、职业足球之外,社会足球是下一步是我们必须去做好的一件事情。”

  感受着一年一年坚持下来的足金联赛,马指导动情表示:“希望更多新浪这样的媒体巨鳄,能够联合我们社会上的一些品牌力量,一起来关心足球,因为足球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非常感谢我们的足金联赛,感谢新浪体育,也感谢我们的奇瑞给我们带来新赛季的足金联赛,也感谢大家来参与足金联赛。”(曲小尤 发自成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