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王珊珊终场进球挽回颜面 女足1-3挪威

阿尔加夫杯-王珊珊终场进球挽回颜面 女足1-3挪威
2019年03月01日 23:13 新浪体育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3月1日晚,在中超首轮激烈战况之后,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首战也拉开帷幕,中国女足首个对手是世界女足劲旅挪威队。挪威女足在上半场由伊莎贝尔、卡罗琳和艾米丽各入一球,王霜替补出场错失空门机会,王珊珊终场前扳回一球,最终中国女足首轮1-3不敌挪威女足。

  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每年举行一次,云集世界女足的各路劲旅,其比赛成色可与女足世界杯相媲美,本届是中国女足第21次参加该赛事。在上届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小组赛3战全负,排位赛战胜俄罗斯,最终获得了第11名。本届阿尔加夫杯参赛球队数量仍为12支,与往届不同,今年赛事共分为四个小组,每组三支球队。根据阿尔加夫杯赛制,小组循环赛结束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将进入冠军争夺战,成绩较差的两支小组头名队伍角逐季军,以此类推排出各队名次,中国女足与挪威、丹麦同处C组,小组赛中国女足首轮轮空,挪威2-1战胜丹麦。

  此役,中国女足的首发做出较大的调整,门将王诗朦,后防线分别是汪琳琳、吴海燕、林宇萍和刘杉杉,中场方面则是站着古雅沙、黄旖旎、姚伟和娄佳惠,顶在最前面的是李影和王珊珊,王霜因为有伤没有首发出场。

  开出后,中国女足遭遇打击,第8分钟,中国女足失误丢球,挪威女足攻入禁区内,王诗朦出击失误,不仅没有踢到球,还把队长吴海燕给铲倒,挪威队抓住机会,伊莎贝尔摆脱防守后打空门得手,中国女足0-1挪威女足,出师不利。第9分钟,中国女足右路传中,古雅沙后点打门击中立柱,错失破门机会。随后中国女足角球机会,被解围。随后一段时间,挪威女足掌握场上局面主动,第19分钟,中国女足门前又出现了险情,挪威女足右路前场的任意球开到禁区,赫罗维森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王诗朦扑出来。

  第30分钟,中国女足再次失球,又是小禁区内的混乱中,卡罗琳突入禁区,在小角度的一脚似传似射直接威胁了中国队的球门,中国女足0-2落后挪威女足。第31分钟,中国女足获得一个前场右路的定位球机会,古雅沙左脚开到后点,被赫尔姆塞特出击解围。第33分钟,挪威女足卷土重来,杀入左侧禁区小角度打门被挡出来。第40分钟,挪威女足一脚禁区弧顶抽射被吴海燕头球解围。第43分钟,中国女足又一次出现失误,由于没能及时将球破坏出去,对方由艾米丽抓住机会将球捅进球门,中国女足0-3挪威女足。第45分钟,中国女足的前场定位球机会,开到禁区直接被赫尔姆塞特没收。中国女足在上半场的时间内,完全被动,毫无机会,上半场中国女足0-3落后。

  易边再战,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国女足球员王霜替补登场。第54分钟,挪威女足角球开出,被李影顶出来,古雅沙得球反击挑传前场,科瓦梅解围出边线。第56分钟,挪威队禁区内汉森直接打门被王诗朦扑出。第60分钟,雷滕踢倒了娄佳惠吃到一张黄牌。第62分钟,中国女足右路进攻,古雅沙传中到禁区内,李影头球攻门没有碰到皮球。第67分钟,中国女足获得机会,李影右路传中,禁区内的王珊珊摆脱防守单刀打门,皮球滑门而出,错失破门机会。

  第71分钟,挪威女足前场的进攻,禁区内半单刀机会,王诗朦出击把球破坏。第74分钟,中国女足再次获得机会,古雅沙得球底线处传中,王霜面对空门一脚抽射,皮球滑门而出。第81分钟,刘杉杉得球低平球传球被解围。1分钟后,中国女足后场左侧界外球掷出分给王霜,可惜没能拿住球。第89分钟,中国女足终于进去,吴海燕后场控制转移给右路,再给到左路,刘杉杉斜传禁区,王珊珊禁区内停球后一脚捅射破门,中国女足1-3扳回一球。最终中国女足首轮1-3不敌挪威女足,中国女足将在3月4日迎战第二个对手丹麦女足。

  进球信息:

  第一球:8分钟 挪威伊莎贝尔破门

女足丢球1女足丢球1

  第二球: 30分钟挪威卡罗琳

女足丢球2女足丢球2

   第三球:挪威 艾米丽进球

女足丢球3女足丢球3

  第四球:王珊珊

王珊珊进球王珊珊进球

  双方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22-王诗朦,3-黄旖旎,4-娄佳惠,5-吴海燕,6-刘杉杉,10-李影,11-王珊珊,17-古雅沙,26-汪琳琳,27-姚伟,36-林宇萍

  替补:2-吴澄舒,7-王霜,8-李佳悦,12-彭诗梦,15-肖裕仪,16-杨莉娜,19-毕晓琳,20-张睿,21-刘慧婷,23-谢绮文,28-杨曼,37-赵瑜洁

  挪威女足首发:1-因格里德,5-汉森,8-波伊莉萨,9-伊莎贝尔,10-卡罗琳,14-英恩,16-莱顿,20-艾米丽,25-霍夫兰,26-高斯达尔,28-塞西莉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