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入主北京女足 3到5年夺取职业联赛冠军

2016年11月18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控入主北京女足北控入主北京女足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曾荣耀承办过APEC会议的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再迎盛事,北控集团携手北京市体育局正式代表北京女足成立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标志着北京女子足球队从此正式步入崭新的职业俱乐部化发展时代。

  北控入主北京女足 深化大体育产业布局

  下午3点整,主会场新闻会客厅内熙熙攘攘、镁光灯彼伏闪耀,在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先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先生,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成先生,北控集团工会主席邢莉萍女士,北京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朝晖先生,北京市妇联宣传部长王芳女士,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先生,北京市先农坛体校党委书记董慧荣先生,北控置业董事长钱旭先生,北控置业党委副书记兼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锁先生,北控置业党群部长兼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高鹏先生,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学恒先生,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负责人张庭喆先生,北京女子足球队主教练刘英女士及众多主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北控置业党委副书记、俱乐部公司董事长赵建锁与北京市先农坛体校党委书记董慧荣正式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与会的各界领导共同为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成立揭牌。

  北控集团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主要业务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投资、运营和管理,包括燃气、水务、啤酒、环保、地产、健康养老、新能源等。北控置业作为北控集团全资子公司,充分履行政治担当,在APEC会议、奥运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北京国际电影节、冬奥会申办、G20能源部长会议等多项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仅是开发建设了承办APEC会议的雁栖湖国际会都,更是承担了建设2022年冬奥会场馆配套及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使命。

  自国务院出台第46号文件继而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北控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部署,在体育产业频繁发力,并在三大球类项已牢牢占据两项重要资源,旗下CBA北控篮球俱乐部、中甲北控足球俱乐部在体育市场上成绩优异。与此同时,北控集团在未来三年将成为国际篮联全球顶级赛事的合作伙伴:2017年各大洲篮球锦标赛,2018年女篮世界杯以及2019年男篮世界杯等一系列重要赛事全程合作。在其他体育产业方面拥有北控田径俱乐部,并和他方一起在体育产业建设及商业化运作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北京“通州文化体育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共同出资建设、管理在项目园区创建的足球、篮球学校、体育场馆及其他配套设施。北控集团作为北京市重点国企,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丰富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体育领域不断投入,全产业链的平台化发展,已成为首都骄傲。

  今天,北控集团麾下再添一支女足劲旅,此次的合作成立北京女足俱乐部,将委托北控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助力俱乐部,不仅仅是北控大体育产业布局的深化探索,对于中国女足职业化改革,更将是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

  立足先农坛 北京女足将发挥主场优势

  北京女足始创于北京市先农坛体校。体校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训练基地,5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体育人才1万余人,塑造出如上世纪60年代的男乒“五虎将”之一庄则栋、80年代女排领军人物郎平、90年代体操名将张津京、“女乒一姐”张怡宁、体操新秀何可欣等体坛名宿,是享誉中外的“冠军摇篮”。

  虽然女足成绩在奥运会上显著、北京女足在女超联赛上披荆斩棘、承担起全运会等大赛任务,但相比已走上职业化道路多年的男足还是面临不少尴尬。据了解,在中国女足界,参加女超的球队很少来自正规职业俱乐部,除少数省市的女足队伍之外,球员待遇低、参加职业比赛经费紧张。这都因为女足均以体制内运动队的角色而不是以市场正规化的俱乐部形式出现,而这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制约中国女足发展壮大的瓶颈。

  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成立后,这支女足劲旅将实现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本次联合共建成立俱乐部,同以往企业单纯出资购买冠名权的模式大有不同。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将通过专业运营公司的管理操作模式,建设发展国际足球学校、青训基地、与世界顶尖机构联袂开发衍生体育文创娱乐产业,自上而下逐步完善整个俱乐部体系。建立激励制度、培养人才队伍、完善场地设施、丰富赛事活动、培育女足文化、扩大观赛群体等规划部署,利用北控集团的大平台优势,使球队步入职业化、市场化、商业化的轨道。北京市先农坛体校也从软硬件方面去积极推动北控凤凰女足的发展,从建设高标准的运动员康复训练中心、到升级配套更专业的理疗医护队伍及更科学的膳食营养搭配体系,将先农坛的主场优势发挥到最大最强。

  未来目标:3到5年夺取职业联赛冠军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北京北控凤凰俱乐部表示,全新的女足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更刻苦的训练,力争取得更好战绩。根据俱乐部制定的发展计划,力争在全国范围内争当运动成绩和俱乐部经营管理的领头者和标杆,力争3到5年夺取女超职业联赛的冠军。

  中国足球的腾飞一直是国家梦想。凤凰在中国文化里既代表着百鸟之王又寓意着浴火重生。“期待转型职业化之后的北京女足就象一只凤凰,志存足球强国梦,敢为一飞冲天霄!”(叶远)

文章关键词:刘军郎平北控女足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