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园足球大数据中心成立 数字化战略又1里程杯

河南校园足球大数据中心成立 数字化战略又1里程杯
2019年05月31日 15:10 国内足球综合
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正式揭牌 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正式揭牌

  稿件来源:动量科技 MT运动数据云

  一个数据驱动的时代

  一项万民关注的事业

  一方勇于创新的热土

  改变,正在发生

  这是科技与体育的融合创新

  这是普及与提高的科学管理

  这是河南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实践创举

  这也将是中国足球事业“河南模式”中的全新印记

  这就是“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

  5月30日上午,由河南省校足办主导,河南省足协支持,北京动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联合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七所高校共同成立的“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正式揭牌,并同时启动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上线和河南省首期校园足球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国内及河南本地大数据企业、高校及相关组织机构100多位嘉宾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成立揭牌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成立揭牌

  全国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许绍康共同为指导中心揭牌。该指导中心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育信息化、大数据、“互联网+”等政策部署,紧抓教育信息化2.0时代战略契机,以大数据应用引领教育、体育、科研、人才等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体育教育大数据融合汇聚和共享应用,创新“学校体育+互联网+大数据”和“青少年足球+互联网+大数据”实践,为实现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郭蔚蔚主任宣布“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正式上线郭蔚蔚主任宣布“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仪式上,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宣布中心的首项举措——“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上线标志着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一个重大突破,是实现河南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科学化、综合管理数字化、发展成果可视化的有力保障,是河南省实施“数据赋能、人才培养、科研教研、高水平运动队智慧竞训体系建设、学科建设、就业提升、示范品牌”校园足球数字化战略布局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同时郭蔚蔚表示:河南校园足球近四年的发展,已取得明显的成果。为了推动下一阶段河南校园足球的“提质增效”,就必须要与时俱进,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去引领推动河南校园足球工作。今天河南校园足球数据应用的“三合一”(1、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成立;2、河南省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正式上线;3、河南省首期校园足球大数据应用培训班)活动举办,标志着河南省校园足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去提升校园足球工作制度,培养数据应用人才。科技引领未来发展,数据支撑校园足球发展,这将成为校园足球推进过程的下一阶段。

王崇喜教授宣布“河南省首期校园足球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王崇喜教授宣布“河南省首期校园足球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

  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崇喜宣布“河南省首期校园足球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希望通过培训促进相关从业人员数据应用能力的提高,营造河南省青少年足球界运用数据提升运动能力的氛围,培养一批可作为数据分析师服务足球工作的人才,发展一批具备数据应用培训能力的讲师;同时推动大数据背景下的高校创新发展,实现体育教育新思维,多途径高效率培养新一代复合型人才,努力把河南省建设成为全国足球发展人才“基地”,实施学校体育及校园足球大数据战略创造优良土壤,以科技手段催生校园足球的累积与繁盛。

北京动量科技CSO冯勇进行数据应用培训北京动量科技CSO冯勇进行数据应用培训
河南校园足球讲师团成员参与培训河南校园足球讲师团成员参与培训

  据了解,培训将进行四天,培训内容围绕“EPTS运动数据在校园足球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应用”“足球运动数据分析基础”“EPTS运动数据指标体系”“如何综合运用数据提高球队竞训水平”“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足球队数据分析师”等方面。

  近年来,河南省深入贯彻《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创新,尤其是在校园足球的数据应用方面积极布局,结合实际发展需求,引入国内先进运动监控系统MT-Sports,开展了包括师资力量培训、数字平台建设、智慧赛事服务、科研课题支持、人才数据库建设等在内的一系列大数据应用创新探索,积累了相关经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省将依托大数据应用指导中心这个平台,紧抓数字化战略机遇,探索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又适合校园足球实际的新思路,创新“校园足球+互联网+大数据”实践,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实践成果,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整体水平,以数字化战略新作为,为书写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奋进之笔”,提供具有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示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