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球迷不承认本国体育脏:该再踩脚奖杯 你们更脏

韩国球迷不承认本国体育脏:该再踩脚奖杯 你们更脏
2019年05月30日 18:18 新浪体育
韩国致歉 韩国致歉

  29日,熊猫杯事件造成了广泛的冲击,中国媒体报道后,很快就传回了韩国国内。虽然在国内传闻的、很多关于韩国体育肮脏的报道、双方国民有不同看法,但是对于这次的事情,韩国网民普遍还是认为“U18国家队很丢脸”,“自己辛苦得到的奖杯自己踩着,难道不是侮辱自己?”“学校没教育好。”等。当然和中国国内一样,也有一些人有不同的看法。

  新浪翻译韩国四篇文章后的NAVER留言,让我们了解一些韩国的舆论。本文翻译是按照点赞多寡顺序排列的。

  在只描述事实的文章后面,韩国网民的留言大多数是三观比较正的——

  “如果这比赛是在韩国举办的,其他国家的选手做了这样的事情,难道不生气么?虽然是年轻人,但是错了就是错了,赶紧道歉。”

  “本来应该是高高兴兴地赢的,结果做了什么?小小年纪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么?”

  “得到第一后,应该做什么?成功是不但要赢中国,还要表现得比他们更优秀,但是你们呢?”

  “竟然都被中国媒体笑话了,你们到底是怎么完成U18学业的,难道不是要首先尊重对手么?这次回来好好反省吧,请不要出去献丑了。”

  “所以听说这些搞运动的孩子都是石头脑子。”

  “还是别把奖杯拿回来了,这样的奖杯没意义。”

  “现在中国因为华川破虏湖这个地名问题,向韩国施加压力,当时韩国一个师团歼灭了中国军队的3个师团约25000人,为了纪念这件事情才起名破虏湖的,中国表示这个地面会引起本国观光客的不满,所以要求改名,其实就是自感耻辱不愿去面对吧。就是因为这个孩子们才踩的奖杯。”

  (这件事情,说实话在以前在国内报道不多,笔者也没注意韩国对此有多大的报道。当然,有兴趣的网民可以去查一下这个中国志愿军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希望我们不要忘记前人用生命给我们争取来的尊严。这一段韩国网民的留言只能作为一个个人参考,但是作为传递友谊的体育比赛,这肯定不是脚踩奖杯的借口。某些韩国选手因为过度爱国教育,不能正确认识体育和政治的区别,在体育赛场做政治表达不是第一次。2007年长春亚冬会,韩国短道选手打出的“白头山是我们的”;以及2012年奥运会男足比赛战胜日本后,朴钟佑在奥运赛场突然打出“独岛是我们的领土”的政治标语,都是体育和政治表达场合不分,缺乏教育的表现。)

  “如果是在其他国家,我们的孩子们是不会这么做的,因为长期感受到中国带来PM2.5的污染和欺压与屈辱,所以现在10-20岁孩子都很有反抗精神。”

  “耻辱就是耻辱,足球是一个体育迷们的大会,奖杯是什么?他们懂么?这还当职业选手?应该将这些人开除出国家队,永不录用。”

  “这样的事情还能冠冕堂皇地去做?别踢球了,真是感到羞耻。”

  “好吧,只撒尿了?没拉屎么?”

  “这确实是违反常识的做法。”

  “这些孩子啊,足球不是你们的梦想么?自己践踏自己的梦想?”

  “真是没办法。”

  “他们没有代表韩国的资格。”

  “这些孩子缺乏基本的人格教育,他们践踏的是自己的基本素质。”

  “应该剥夺这个脚踩奖杯的选手的国家队资格。”           

  “连做错了都没人去制止,也就是说,这学校都教了什么?知道什么叫做人的礼仪么?”

  “不论什么理由,失礼都会让人愤怒的。”

  “确实是韩国选手做错了,不过3场比赛一球没进丢了七个球,这也是很少见的事情啊。”

  在《中媒:韩国缺乏体育精神是有传统的,从世界杯到奥运都很脏》这篇文章后,因为中国媒体的批评,以及对这些批评理解的不同,也导致了韩国网民感到受到侮辱,因此语言回复也激烈了起来。

  “说韩国02年世界杯上对手3人被罚下,获得2个点球,进入了四强;但是04年亚洲杯,你中国是主场6场比赛罚下了对手3人拿到了4个点球,才进的决赛。所以,彼此彼此、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只指责别人是小偷,也是一种自恋。”

  “在中国媒体没说这些之前,我确实感觉是我们国家的孩子错了,但是你们说这话,我觉得他们还应该再踢一脚那奖杯。”

  “中国就是嫉妒的化身,心胸狭窄的家伙。”

  “确实这些U18的孩子给国家抹黑了。”

  “自称大国,不要爆发劣等感好么,韩国孩子不过是孩子的行为,错误是错误,但是要说道无礼,你们做的也不少。”

  “看看历史上你们无礼的事情做得还少么? 没有比你们更脏的国家了。”

  “这些选手确实应该受到处罚。”

  “我不这么认为,没必要处罚这些选手。教育一下就好了。”

  “那些在这里说胡话的,体育是体育,没有体育精神的人去踢什么球,你们这些是在带坏孩子。”

  “如果自己有实力,是不会去嫉妒别人的,这是大国的风范么?几个孩子的事情,小肚鸡肠搜刮罗列来说这些,中国就这水平?”

  “孩子们确实错了,但是也轮不到你们说三道四。”

  “上次和美国大学打篮球,人家大学生篮球组织来亚洲的人说,最不愿意去中国比赛,因为中国篮球队每次都打架,根本就不会打篮球,很没体育道德。”

  另一篇稿子下面——

  “所以体育选手也需要学习,无脑,不读书的家伙,就会做出这种无聊的事情来。”

  “吃惊,我写什么才能表述我现在的无奈呢。”

  “十年后,这些家伙成为了大人,这国家就会更完蛋了。”

  “这年纪啊,最麻烦,最低的体育精神还是要有的,你们可是带着太极徽章的人啊,选手团错到家了。”

  “真是气死我了,这些家伙都应该受到重罚,教练组也应该受到惩戒,国家队绝对不容许有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情。”

  “没什么可辩解的,所有人都应该剥夺国家队资格。”

  “不知道太极徽章意义的人,不配有国家队资格,希望这个事件作为国家队教育资料进行保留。”

  “比起会踢足球,更需要明白如何做人。”

  “网络上能够直接骂人,右派高叫起诉正经讨论的人,最近甚至连AV都能堂堂正正被国人所接受了,孩子的教育和文化在何处?礼崩乐坏了。”

  “我觉得不只是进国家队的问题,这些人都不该进职业队,直接回炉去上学得了。”

  “U18国家队名单都有谁?知道的写在这里。”

  “国家之耻,确实是缺教育啊。”

  以上是韩国3篇报道这一事件的文章后的韩国网民留言,看了这篇报道后,您有什么反思和想法呢?(周超)

韩国奖杯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