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U12球员巴萨式传递破门爆红 背后故事是怎样的

重庆U12球员巴萨式传递破门爆红 背后故事是怎样的
2019年03月19日 10:59 国内足球综合
外教在教导球员 外教在教导球员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下午,一个名为《连续传递赏心悦目!重庆U12小球员们这波进攻你觉得如何》的小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引起关注,随后短视频被大量转载。不少网友在看过短视频后立刻给小球员点赞:“未来可期,娃娃加油”、“真是令人赏心悦目”、“踢出了巴萨的感觉”等。在视频评论中,不乏有专业的点评:“这教练肯是有东西的,特别是送出助攻那孩子,跑动接应,撞墙二过二,直塞之后快速插上倒三角,真心不错!每一个球员都在跑动,这才是现代足球啊,看到希望了。”

  评论中有自称了解情况的网友表示,打出这一波连续传递进攻的小球员是来自重庆足协青训中心的小球员。那么这短视频录制的背景到底是如何?上游新闻记者在3月18日专程前往重庆足协,了解这段视频背后的故事。

重庆足协青训中心的小球员们正在训练。重庆足协青训中心的小球员们正在训练。

  网红进球出现在0:2落后时

  在重庆足协的办公室,上游新闻记者见到了专门负责重庆青训工作的韩涛。对于这段视频韩涛首先强调了真实性,“视频我们青训教练都在看,首先视频它肯定是真的,不是刻意摆拍。这个比赛是重庆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组的比赛,这个组别包括07、08两个年龄段的小球员。视频中进球的这一方,就是我们足协青训中心08年龄段的队员,视频的拍摄时间应该是上周六的下午。”

  韩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并非由青训中心08年龄段最好的球员组成:“青训中心的小球员来自重庆市各地,原就读小学要参加本次比赛的,他们都代表自己小学队参赛。剩下的我们以青训中心的名义组队了三个队,07年龄段的是A队、08年龄段B队,还有一支07、08混合组队的C队,他们只参赛不计名次。视频中的这支球队就是B队。”

  韩涛还告诉了上游新闻记者进球发生的背景,“当时我们这支B队已经0:2落后了,对手是市内一所知名足球小学的07年龄段球队,比我们队大一岁,他们的实力本身是很强的。客观的说,这个球的打出有一定的偶然性,当时对手大比分领先,小队员们可能有些轻敌,再加上场上又在换人调整,种种因素导致了这个进球的发生。”

  中心外教一直这样教孩子踢球

  对于这个视频能够在网络上走红,韩涛目前还不太了解,“哪些地方有?我们青训中心的教练看到了,他们这两天还进行了一番讨论。我们青训中心有几名外教,平时训练的时候外教一直都是这样教他们。这个进球也可以看出我们外方教练训练的成效,孩子也一直在积极按照这个方向在踢球。”

重庆足协青训中心的小球员们在听教练授课。重庆足协青训中心的小球员们在听教练授课。

  作为当年健力宝队的成员,韩涛认为这段视频获得关注,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肯定了技术流打法,“这样的打法说明了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重庆就是应该踢有技术含量的足球。”韩涛还非常认可孩子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孩子们在比分落后、年龄上又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不放弃,依然坚持反击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当然,这段视频现在看到的人很多,相信我们家长肯定也将更支持孩子踢球了。”

  作为业内人士,青训中心的教练还从视频中发现了另一个问题,“这个视频网友都看到进攻方面的优点,其实我们教练看到的是防守方面的弱点。昨天他们孩子在讨论我们在防守方面的训练是不是需要进行改善?如果另外一方在防守方面施加多一点的压力,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是更好的。”韩涛说。

  目前,重庆足球青训中心的小球员保持着一周三练的节奏。下个月,这些孩子将前往武汉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希望杯”青训中心足球比赛,中国足协下属各地的青训中心都要组队参加。韩涛透露,让他们都能够参加这次重庆市内的比赛,也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以赛代练,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性比赛做好备战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