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青训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张剑:青训体系改革任重道远

足协青训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张剑:青训体系改革任重道远
2019年01月17日 16:41 新浪体育
张剑 张剑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中国足协青训工作会议在深圳圆满落幕。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在今日的会议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青训体系改革旨在推动中国足球人才培养深刻转变,是一个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决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思想。

  在今天的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竞赛部、注册管理部分别进行了总结,就青训工作的定位与任务、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青训体系、青训中心的整合与完善、专业管理队伍的建设、青少年国家队精英球员的培养、青训工作的进步与挑战等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外界普遍关注的2019年青少年足球竞赛计划、中国足协注册转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青训体系改革旨在推动中国足球人才培养深刻转变,是一个周期长、牵涉面广,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决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统一、资源共用、信息互通、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跨领域、跨部门工作机制,更要将这个工作机制层层传导,落实到基层。我们要转变工作方式,创新优化监管模式等方面下真功夫,狠抓改革举措督查落实,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少年足球评价体系,不断提升青少年足球方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普及足球运动,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对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培育体育文化、促进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强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在足球改革纵深发展背景下乘势而上,完善各级青训制度、加强精英青少年队伍建设,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