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机重返总决赛盼再塑辉煌 雷曼入主带来蜕变

喷气机重返总决赛盼再塑辉煌 雷曼入主带来蜕变
2018年04月28日 11:36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一场2-1的逆转胜利,纽卡斯尔喷气机最终在主场顺利拿下墨尔本城,将与悉尼FC同墨尔本胜利之间的胜者会师决赛。这一年,喷气机完成了一次巨大的飞跃,不仅仅拿下了常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且多年后球队终于可以再登亚冠舞台。接下来,球队的目标只有一个,拿下冠军,重塑2007-2008赛季的辉煌。

  墨尔本城,一个难缠的对手

  虽然喷气机在常规赛拿到了15胜5平7负的不俗战绩,但是面对墨尔本城这个对手,喷气机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占优。本赛季,双方曾三次交手,喷气机1平2负未尝胜绩,墨尔本城也成为了本赛季喷气机唯一未能战胜的对手,所以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墨尔本城在心理上还是占据了一定优势的。

  而比赛的进程也像本赛季双方的前几次交手一样,客场作战的墨尔本城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依靠喷气机球员的一粒乌龙进球,在客场先拔头筹。不过,经过中场休息的短暂调整,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主场作战的喷气机找回了比赛状态,先是小将麦克格里的挺身而出,他在禁区线边缘完成了一记漂亮的蝎子摆尾进球,这粒进球也帮助喷气机扳平了比分。之后,小将钱普尼斯的登场再度改写了比赛,他的传球制造墨尔本后卫的解围失误,霍夫曼笑纳大礼直接推射将比分反超。2-1,喷气机最终拿下了比赛,顺利晋级决赛,距离总冠军,又近了一步。

  重回亚冠,喷气机难忘的这一年

  2017-2018赛季,对于喷气机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个赛季。赛季之初,喷气机便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以及对于季后赛的渴望。

  常规赛首轮,球队便在客场5-1轻取中央海岸水手,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球队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前6轮比赛,球队拿下了4胜2平的不败战绩,这也为顺利获得季后赛资格打下了坚实基础。球队能拿下常规赛第二的成绩,离不开进攻火力的提升。而作为球队的中流砥柱,佩特拉托斯对于球队攻击线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这名澳大利亚新晋国脚在赛季的首轮比赛就斩获了进球,最终27场常规赛战罢,他送出了10粒进球和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是队内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是常规赛射手王,但是他却创造出了62次射门机会,高居澳超球员首位。

  正是凭借着球员们一赛季的努力,喷气机提前锁定澳超常规赛亚军,这也意味着,球队获得了入围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而这一刻,喷气机也等待了整整10年。

  对于俱乐部来说,重塑10年前的辉煌,始于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那就是2016年6月,雷曼集团的入主。

  雷曼入主,喷气机注入新动力

  2016年6月14日,这支饱受困扰的澳超球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命运转折点,雷曼董事长兼总裁李漫铁在澳大利亚宣布,深圳雷曼投资有限公司正式购入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100%的股权,而喷气机也成为了首家由中国资本100%控股的海外顶级联赛俱乐部。

  雷曼入主球队的首个年头,由于澳超赛季已经接近开始,球队的调整空间十分有限,所以上赛季,喷气机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竞争力。但是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以及球队在管理层、球员等多方面的不断引援,完善,本赛季,喷气机也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老帅梅里克的带领下,喷气机实现了由榜尾到常规赛第二的飞跃,50个联赛积分,也创造了球队队史新纪录。并且拿下常规赛第二名,也意味着球队提前实现了雷曼入主时提出的3年重回亚冠的目标,球队的蜕变有目共睹。

  而除了对于喷气机的投资,雷曼集团在足球领域已经形成了中国、葡萄牙、澳大利亚多区域多级别联赛的战略布局,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共享、联动,构建了“铁三角”。俱乐部主席李漫铁就曾说过:“此铁三角布局已形成闭环,将进行足球产业链里的青训培养、球员经纪、商业比赛、足球旅游等开发活动,与雷曼其他的足球产业布局形成协同效应。”如今,这一布局已经初见成效。喷气机,这支曾经的冠军之师,将期待再塑往日的辉煌。

  中澳足球纽带,喷气机的“中国元素”

  作为一支由中资控股的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也自然缺少不了中国元素。在球队的教练团队之中,就包括前北京国安球员李强。而球队目前的足球运营经理,更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乔尔·格里菲斯,当年他在国安以及申花效力时,便颇得球迷喜爱。虽然目前球队阵中没有中国球员,但是董事长李漫铁曾表示:“球队的五个外援名额,始终都有一个会留给中国球员,虽然暂时空缺,但相信一定会有符合球队要求的中国球员加入进来。”培养中国优秀球员输送给喷气机,也是李董对于深圳雷曼教练组提出的一个要求。

  而除了球员方面的交流,在纽卡斯尔当地,对于雷曼的入主也是十分欢迎。虽然这里的华人群体不比悉尼、墨尔本那样庞大,但是当有中国资本宣布收购球队时,当地的华人也十分高兴,球队也得到了当地华人企业的赞助。

  作为目前世界上对足球最渴望的国度之一,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有目共睹,而喷气机也成为了中澳两国足球交流的纽带,越来越多的澳洲球员都希望能够加盟喷气机,从而获得前往中国踢球的机会。

  除了职业联赛球队之间的交流,在中澳青少年足球方面,喷气机也始终展现出积极地态度。去年年末,喷气机的青年队便来到中国,参加了潍坊杯的赛事。

  可以说,雷曼的入主,促进了中澳两国足球在足球技战术、青少年培养、俱乐部商业模式等多领域的交流,对于两国足球的发展,都有着积极向上的作用。

  挺进决赛,喷气机盼重塑2008辉煌

  拿下今晚的比赛,对于喷气机来说,并不意味着赛季的结束,接下来,还有一场大战等着他们,球队将和悉尼FC同墨尔本胜利之间的胜者再进行一场较量,这将决定本年度澳超季后赛冠军的归属。

  2007-2008赛季,俱乐部曾经捧起过一次总决赛冠军奖杯。而接下来的10年,球队都没能有机会再度夺魁。不过,现在球队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了,能否一举拿下奖杯,重塑昔日辉煌。十年磨一剑,我们共同期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