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新浪足金联赛长沙站冠军队长:无足球不兄弟!

2016年12月19日0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长沙站冠军队长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长沙站冠军队长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6JOMA杯新浪5X5足金联赛长沙站进入到了决赛日的争夺,最终,经过一场进球大战后长沙四海10-8战胜智尚电气,获得新浪5X5足金联赛长沙站冠军,成功进军全国总决赛。赛后,长沙四海队队长黄河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当被问及参加本次足金联赛有何感受时,黄河表示:“参赛的球队中不乏强队,从八强到四强再到最后的决赛,每一场比赛都十分艰苦,球队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偏大(本人34岁、还有一些队员35、36岁),这对于球队来说确实是一个困难,特别是面对非常年轻的对手。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取得了胜利,获得了最满意的结果。”

  当谈到第二场比赛是如何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坚持下来的时候,黄河信心满满地讲到:“大家在体力上有些吃亏但终归咬牙坚持了下来,这得益于队员间从小学开始就培养的默契与情感,队员们从小学到高中就在一起踢球,尽管上大学后大家不在一个城市,但回到长沙还是会聚到一起踢球,这种从小培养的默契对于取得比赛胜利是至关重要的。”

  当谈到很多人认为踢球与学习有冲突,黄河从学生生涯一路走来,也承认踢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业,但作为教练的他也教过学习成绩很好的球员,甚至考上了清华大学,他认为这种影响的大小因人而异,应学会如何良好地分配时间,尽可能弱化训练占用时间、消耗精力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于如果给大家一个从小踢球的理由,会怎样鼓励时,黄河毫不犹豫地说了这样一句话“无足球不兄弟”,踢球能够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朋友可能一起踢球到60岁,就像他和队友们正在诠释的一样,友情会令他们的足球事业更长久地持续下去。

  当被问及如何备战本次比赛,通过比赛有何改变时,黄河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词——磨合。因为打完本次比赛后,他和队友们还将打珠超,通过这次比赛的磨合,他们会有更好的默契、更好的表现。

  谈到足金联赛全国总决赛时,黄河坦言会以低姿态去参加总决赛,因为湖南室内五人制比赛发展较晚,整体水平相较于北上广深还有一些差距,球队将以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比赛,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参赛后的成长与收获,将参赛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海瑞五人制俱乐部的发展。

  关于五人制比赛与11人制比赛的区别以及五人制比赛的魅力时,黄河认为:“11人制比赛时,在零点几秒之内队员可能有多个选择,但五人制的节奏更快,在零点几秒只有一个选择,而且时间点一过,机会就稍纵即逝,因此五人制的魅力就在于机会就在瞬间!今天的决赛过程也很好地展示了抓住机会就能取得胜利。”(HH)

文章关键词:新浪足金联赛长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