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足协人员要息交绝游 不要吃请要注意纪律

2016年11月03日10:5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资料图)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资料图)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11月1日,中国足协召开内部会议,通报了魏吉祥违规违纪的处罚结果。因在沙足比赛期间,魏吉祥去普陀山游玩,并吃请和拿补贴,被举报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剑在本次会议上还专门要求足协党员干部“息交绝游”,杜绝再犯类似错误。

  11月1日的足协内部党员会议由足协党委书记于洪臣主持,张剑、林晓华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林晓华宣读了纪委对魏吉祥的处理决定,原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魏吉祥曾两次被实名举报至中纪委,不过,对于举报材料中的收受补贴和礼物、大吃大喝等事,当时魏吉祥坚决否认。据外界报道,被处罚事由发生在2013年,魏吉祥到浙江舟山观看沙滩足球锦标赛,抵达后先是与当地组委会大吃大喝,第二天参加完开幕式活动后,让组委会拉他去普陀山景区,烧香拜佛,之后拿着当地给的3000元赛事补贴返回北京。因此被举报后被处理。

  由于足协工作人员对足协处理工作调动的不满,2015年10月份付玉培直接向总局监察局和中纪委实名举报魏吉祥,其中主要涉及两部分内容,一是收受原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10万元“好处费”,二是在一些场合存在大吃大喝、拿补贴和收礼品等行为。此事经过媒体披露,发酵成为足协的焦点。

  媒体曝光的第二天,魏吉祥作出回应,他表示举报的内容是没有的事,随后放下手中的工作到总局对被举报的内容作出了解释;但此事还没结束,去年12月2日,又有媒体爆料,“魏吉祥向有关人士打电话,示意他们不要承认大吃大喝等情况”,再掀高潮。

  毫无疑问,魏吉祥被举报的过程中付玉培是关键人物,他曾表示:“我舍得一身剐,也要把拉魏吉祥拉下马”。向中纪委举报魏吉祥的行为后,中纪委接受了付玉培的实名举报后展开调查。至于为什么举报魏吉祥,付玉培的说法是:“当时我主管五人制足球业务,做了很多相关的业务工作,但魏吉祥以为我在搞‘独立王国’,所以,他想调走我,但实际上,这只是他自己想出来的所谓的‘独立王国’”。

  在林晓华宣读对魏吉祥的处理结果后,张剑在会议上对全体党员发言,他叮嘱足协工作人员不要吃请,外出要注意纪律,同时他提出新的要求是,“全体足协人员要息交绝游”。息交绝游,是东晋末至南朝宋初期伟大诗人陶渊明写的一首词中的一句,意为尽量减少交游、人际来往中要注意自我约束,张剑用这个典故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

文章关键词:足协张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