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竞选FIFA委员推迟 进入亚足联执委会盼不断合作

2016年09月27日16: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印度果阿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毕晓洋)原定27日在印度果阿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新增亚洲区理事选举,因大会议程未获通过推迟进行,下次选举时间待定。

  为进行此次选举,亚足联特别召集成员协会举行特别代表大会。会议于当日上午10时开始,当会议进行到投票通过大会议程时,在场的多数成员协会代表举起了表示反对的红色投票牌。最终结果为42票反对、1票赞成,大会此后的各项程序因此取消。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随后宣布闭会。

  在之后举行的亚足联执委会紧急会议上,萨尔曼表示:“今天亚足联和亚洲足坛显示出了团结,向亚洲内外传递了明确的信号。”他同时感谢亚足联成员共同向外界表达出“一致的态度”。

  紧急会议随后推举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进入亚足联执委会,任期至下一次特别代表大会召开。

  原定于当日完成的此次增选是国际足联针对内部问题采取的全方位改革措施之一。国际足联理事会前身为国际足联执委会。改革后理事会成员由原来的25名增加至37名。亚洲区因此获得3个新增名额,其中一名限定为女性。

  按照此前的提名,张剑与伊朗足协副主席卡法轩、新加坡足协主席扎努丁作为候选人竞选两个名额。来自澳大利亚足协的莫娅、朝鲜足协的韩恩庆和孟加拉国足协的玛芙萨竞争一个女性国际足联理事席位。

  此前另一名候选人——卡塔尔足协副主席萨乌德因拒绝配合国际足联调查而被禁止参选。

  会后中国足协表示,尊重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的决定,并将按既定计划推进下一步参选工作。中国足协将努力在亚洲和世界足球事务中做出积极贡献,发挥更大作用。(完)

文章关键词: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张剑亚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