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前夕国足遭遇伤病潮 3人受伤后防线受损严重

大战前夕国足遭遇伤病潮 3人受伤后防线受损严重
2019年11月14日 10:36 国内足球综合
李磊继续伤停 李磊继续伤停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国足提前两周进行集训,提前一周抵达阿联酋,这是国足本次40强赛征战备战时间最充裕的一次,主教练里皮当然希望队员们能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用最好的阵容和最佳状态去打好14号和叙利亚的比赛。[竞彩神预测-大数据分析国足命中率80%][贺伟7连红!更多大咖解读][下载APP]

  但天不遂人愿,国足目前还是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

  首先是门将王大雷。他这几天出现了受伤情况,不过他只是三门,影响不会太大,在和沙迦的热身赛中,里皮安排了曾诚和颜骏凌分别把守上下半场。

  接着是来自苏宁的吉翔。吉翔因为腿部不适,抵达阿联酋后连续三天都在单独训练,进行恢复。在和沙迦的热身赛中,他压根没有获得报名。而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边后卫所承担的任务极重。在他的433阵型中,没有边前卫和边锋的设置,而将左右两条边路完全交给边后卫“一条龙”。

  此前,里皮的右后卫第一人选是王刚,从目前情况看,吉翔还无法动摇王刚的主力地位,但他是个重要的替补球员,他的万金油属性,可以让他弥补多个位置的空缺,吉翔的受伤,对国足在后手变化方面有一定的影响。

  而对主力阵容影响最大的是李磊的突然受伤。李磊是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国足与沙迦俱乐部的热身赛期间拉伤左大腿肌肉的,按照里皮的安排,李磊同颜骏凌、张琳芃、蒿俊闵、艾克森等球队40强赛首战马尔代夫队比赛时的主力球员一同于下半时登场,这也是李磊伤愈归队后,首次代表国足参赛。

  但就在下半时进行不到20分钟时,李磊一次回追造成左大腿肌肉拉伤,疼痛难忍的他立即被队友刘洋换下。

  经确认,李磊伤势恢复至少需要一周,因此缺席14日比赛已成定局。由于事发突然,教练组已来不及从国内征调其他左后卫,刘洋将是左后卫的主要人选。

  这是李磊第二次因为受伤错过国家队的比赛,今年9月21日,李磊在随国安队备战与天海的中超比赛时突然拉伤小腿肌肉,他也因此错过了10月两场40强赛的机会。

  对国足和里皮而言,当务之急是通过应急措施,弥补李磊缺阵带来的球队左路防线危机。由于里皮没有将参加10月10日与关岛队比赛时的主力左后卫李帅征调到本期国家队中,再加上另一位能左能右的边后卫吉翔也受到伤势困扰,因此可供里皮选择的左后卫人选,实际上只有刘洋、郑铮两人。

  从目前的情况看,刘洋作为左后卫首发的机会较大,同时里皮还要考虑中卫到底是用郑铮还是朱辰杰和张琳芃搭档。而同时,张琳芃也遭受伤病的困扰。

  在国足当地时间12日晚的训练中,左后卫李磊在康复教练科蒂陪同下单独进行身体恢复训练,而其余24名队员一齐合练。就在技战术演练内容开始前进行抢圈练习行将结束时,张琳芃突然走到圈外,最后坐在了场边的瑜伽垫上,包括主教练里皮、队医在内的部分人士,都上前询问。其后得知,张琳芃腿部半月板出现了一定损伤,但不算严重,在可控范围内。治疗一番后,张琳芃回到了合练阵容中,并参加了随后的分组对抗训练,不过,里皮表示,今天上午,还要对张琳芃就那些最后的检查。

  从目前情况看,防线始终是国足最不稳定因素,本来人员就不足,还遭受了伤病困扰,这条防线能否在客场顶得住叙利亚的冲击,让人捏了一把汗。

国足里皮李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