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为何带上冯潇霆?帮他洗刷耻辱 能力还是第一

卡帅为何带上冯潇霆?帮他洗刷耻辱 能力还是第一
2019年03月18日 10:50 国内足球综合
冯潇霆能力出众 冯潇霆能力出众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卡纳瓦罗终究待冯潇霆不薄,出征南宁中国杯的国家队阵容中,冯潇霆赫然在列,他也成为这支队伍年龄最大、资历最深的球员,对在亚洲杯中犯下大错的冯潇霆来说,只有在接下来国家队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才能慢慢洗刷掉那个失误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在亚洲杯出现巨大失误以后,冯潇霆一度被下放到恒大预备队,不过新赛季开始后,他很快进入替补名单,在联赛首轮和天津天海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并取得了进球。

  那场比赛后,卡纳瓦罗说:“今年我们没有绝对主力球员,包括队长郑智也不是绝对主力。”卡纳瓦罗说。

  那场比赛,首发只有四名“老将”,门将曾诚,左右后卫李学鹏和张琳芃,前锋郜林,在进行了大换血以后,留下来的队员,基本都是恒大创业时期的“元老”。

  “元老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不一样。

  今年一月份前往阿联酋冬训的球员里,最终只有四人留队。绝大部分球员都是2月初才归队,其中还包括近十名新人。

  训练也不一样,新加盟的魔鬼体能师文特罗尼可不是吃素的。对于留下来的老将来说,跟不上?那就等着把板凳坐穿吧。

  即便从2018年开始就几乎没有休息过,但冯潇霆还在咬牙坚持,只不过训练后治疗的时间比以前更久了。如今他的车子后备箱,一直放着一个冰桶,方便自己随时冰敷膝盖。他在家里也添置了专业设备,每天晚上都是两个小时的治疗。

  而冯潇霆除了要跟上训练的节奏,还需要解决“心魔”,毕竟亚洲杯上那个巨大的失误,以及随之而来的责骂、处罚,是已经34岁的他此前没有经历过的。

  用沉默去承受,但却需要用表现来化解——谁也没有想到会来得如此之快,而且如此具有戏剧性。

  2019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第66分钟,张修维的长传找到了禁区内的冯潇霆,他胸部停球,然后小角度爆射,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球。

  冯潇霆曾经开玩笑说,就希望每年的联赛能进一个球,没想到,今年第一场替补登场就完成了一个赛季的任务,而且进球是在自己处境最艰难的时候。

  两位老战友郜林和李学鹏都特别兴奋,甚至比冯潇霆还兴奋,他们的情绪更能体现出冯潇霆走出来有多难。进球后的冯潇霆找到了卡纳瓦罗,师徒两人热情相拥,同样是中卫出身的卡纳瓦罗,当然也明白,自己的弟子过去这些天处于怎样的境地。

  赛后,卡纳瓦罗说:“冯潇霆是非常聪明的球员,冯潇霆自己也清楚那个失误(亚洲杯对阵伊朗的比赛)意味着什么。那个失误其实也不是技术性的,每一个后卫都有可能出现。我从认识他第一天起,就告诉他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想办法把球踢得简单一点,尤其是那场比赛他的膝盖很不舒服。看得出他这20天过得非常困难,但今天他的回归非常伟大。冯潇霆还是中国后卫里的佼佼者,但球员的职业生涯,每一个球员都逃不掉年龄的增长。我的任务就是让他踢更多有质量的比赛。他最近的自我调整,只有非常伟大的球员才能做到。”

  那个进球对于缓解冯潇霆在俱乐部的处境是有帮助的,他进球以后,天河体育场现场的欢呼能说明这一点,然而冯潇霆最让人“诟病”的地方是在国家队,所以要完成真正的救赎,舞台必须是国家队的比赛。

  此时,卡纳瓦罗带上冯潇霆出征,一方面是看重他的能力,毕竟冯潇霆是中国第一中卫,今年恒大引进的五名队员中,刘奕鸣和高准翼都司职中卫,但是和冯潇霆相比,他们仍然有缺憾;另一方面,卡纳瓦罗当然希望借中国杯的舞台让冯潇霆尽快度过难关,毕竟,40强赛离现在,也只有半年的时间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