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郑智退役后或进入足协工作 体现足改实质性措施

曝郑智退役后或进入足协工作 体现足改实质性措施
2019年02月06日 11:13 国内足球综合
领袖郑智 领袖郑智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亚洲杯并不体面的出局,令中国足协加快了改革的步伐。据悉,中国队队长郑智退役后,中国足协有浓厚兴趣将其召入麾下,从而进一步体现“足球人干足球事”的改革思路。

  作为中国足球过去十几年的头号本土球星,郑智早在辽宁青年队担任右边后卫时,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英国人霍顿慧眼识珠,将其誉为“未来中国足球最伟大球星之一”。从阿里·汉执教开始,朱广沪、杜伊科维奇、福拉多、高洪波、卡马乔、佩兰乃至里皮,郑智都是国家队的核心队员。今年39岁的郑智运动生涯进入倒计时是不争之实,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击败泰国队之后,郑智非常婉转地表达了退役的想法,出于种种原因,他没有讲得更清晰和完整。

  据了解,鉴于郑智这些年为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以及他本人没有任何绯闻的良好表现,有关方面希望他退役后能够进入中国足协工作。中国足协让“专业人干专业事”的思路这两年愈发清晰,例如吸收了男足的林乐丰、孙继海、肇俊哲、邵佳一和女足的孙雯等一批前国脚进入协会工作,其中肇俊哲还被委以重任,担任国管部部长一职。此番考虑让郑智进入中国足协工作,一方面是深化改革的举措,另一方面也是避免资源浪费,让郑智这样的旗帜性人物在退役后能够继续发挥其影响力。

  郑智何时退役取决于他身体的状况,目前并无准确时间。即便他结束运动生涯,是否能够进入中国足协工作也是一个双向选择,并不单单取决于某一方。一旦最终进入中国足协工作,他未来的职务是什么还没有确定。不过,郑智如能进入中国足协服务,能清晰传递出中国足球改革的方向和实质性举措。

  鉴于郑智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未来国家队谁能接替他的班是一个巨大问号。高洪波执教期间,黄博文曾一度被视为接班人。里皮执教后,“银狐”认为长春亚泰的何超是郑智的替身,本届亚洲杯上,里皮没有将何超带到阿布扎比,启用了吴曦作为中场绝对主力。中场核心几易其人,说明中国足球“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郑智如能在退役后继续服务于中国第一线,也算是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他的热量。

郑智肇俊哲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