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伊朗的稳定令人绝望 国足啥都不占只能拼了

京媒:伊朗的稳定令人绝望 国足啥都不占只能拼了
2019年01月21日 21:53 新浪体育
伊朗 伊朗

  1月21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这主持人魏翊东一起热议亚洲杯话题。嘉宾们直言郜林罚进点球,不仅有大心脏,更是有大情怀,特别值得褒扬;同时嘉宾们表示下场中国队很难过关,伊朗的稳定让人绝望,中国队什么都不占优势只剩下拼了。

  首先谈到中国队战胜泰国队的比赛,南方直言是里皮的换人调整取得了效果,但同时南方表示,“不是所有的比赛都有调整的余地,昨天伊朗队的比赛,可以看到伊朗队的实力在整场都非常平稳的,如果对阵伊朗队,如果开局打成那样,再怎么调整也是很难的。”

  谈到中国队进球功臣肖智,朱煜明认为:“作为他第一次打这样的洲际大赛,他自己内心渴望度很强。作为国足新人他自己打这样的比赛肯定也格外珍惜,只是之前一直有伤,一直无法上场。这个进球其实是非常关键的,发挥出了他的特点,从他的心理上,他的兴奋感从敬礼的庆祝动作来看可见一斑。”南方认为一开始就应该安排肖智上场,“上半场可以看到很多次直接从中后场往前打,这么踢不如一开始就安排肖智上,他争顶能力够,咱们上半场有些时候是非常被动的。”

  而对于打进点球帮助中国队反超的郜林,魏翊东直言更得吹一波,“他有责任有担当站在点球点前,要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在12强赛打叙利亚的比赛中,也是打进关键的点球,有一颗大心脏,更是有大情怀,在这么多关键比赛中罚点球并全部命中,是特别值得褒扬的。”朱煜明补充说,“得感谢克劳琛,那一代培养出来的国青,给国家队贡献了多少人才,郜林那时候是防守型前锋,现在的郜林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跟他自身的努力也有关,跟着恒大的那几个外援,明显看出来他长球了,里皮还是基于对郜林的信任和信赖,毕竟他在恒大指教过,知道郜林的罚球水平。我本来以为会是郑智罚的,好像武磊也把这个点球让给了郜林,大家对郜林还是给予了一定的尊敬。”

  中国队目前已经晋级八强,朱煜明表示:“里皮他也是觉得如释重负,八强的任务完成了,给中国队下届亚洲杯预选赛种子排位争取了一个有利的形势,下一场打伊朗尽人事知天命。”南方直言赢伊朗难道非常大,魏翊东也认为对手实力比较强大,但12强赛中也遇到过伊朗,但是那时候的差距似乎没有那么大,“他们经历了世界杯的洗礼又涨了一块,我们一批老将,打12强赛就是一批老将,没打进世界杯,缺少了一次重要提升机会后,年龄反而上去了,此消彼长的趋势。”

  朱煜明补充说:“可怕的是,他在亚洲,不需要像在世界杯上那样缩着打,他在世界杯上真是顽强的死守,但是在亚洲他完全够资格可以攻出来打各个队。所以就是这支球队让人绝望的是他的稳定,在12强赛若不是提前出线他完全可以零封所有对手,这届比赛他还没丢一个球。奎罗斯给这支队打的就是首先不丢球,前面抓机会肯定能进你个。”魏翊东接着说,“别说是在亚洲了,在世界杯上都让各路豪强头疼,进攻端回到亚洲的阿兹蒙已经不是世界杯上的阿兹蒙了。”

  最后南方直言,从双方实力来说中国队很难过关,看看里皮能够拿出什么策略吧,伊朗队的特点就在那摆着呢,他边部和肋部结合的非常好。魏翊东表示:“从身体、体能、身体硬度、技术、战术中国队都不会有任何优势,我们剩下的只能拼了。以里皮这么有经验的教练,相信他会设计出细小的套路对付。”

  预测亚洲杯最后的冠军,朱煜明认为会在伊朗、日本、韩国之间诞生,“对于冠军动力比较强的是伊朗和韩国。日本队带来那么多的年轻队员更多是立足于奥运会和世界杯。”南方再加上一个卡塔尔。魏翊东表示:“日本每场都有年轻队员亮相,就可以看出他最重要的目标不是这届比赛能拿到奖杯,当然拿到奖杯更好。”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