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媒:执教国足如奥数费脑 里皮非卡马乔送分题没丢

蓉媒:执教国足如奥数费脑 里皮非卡马乔送分题没丢
2019年01月21日 10:14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的功力深厚 里皮的功力深厚

  稿件来源:华西都市报

  亚洲杯评论   谢谢里皮吧不然哪来逆转     □蒋璟璟

  又是一场逆转,有惊无险之中,更显荡气回肠。

  一场应然之胜!有些似曾相识,又有些恍若隔世。

  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曾经的鱼腩球队,如今一个个成了洪水猛兽;曾经还能砍瓜切菜的中国队,如今已经是场场苦战。泰国足球,迎来了自己的黄金一代,越南第一个打进八强。就连玩板球的印度,足球也有了新的气象。亚洲足球滚滚向前,而中国足球似乎依旧在原地彷徨。若不是有里皮的苦心孤诣,中国足球很可能已在成为鱼腩的路上越走越远。[小炮剧透国足赢球!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下载APP]

  对比两队的历史交手记录,再看看本场比赛双方的场面、数据和结果,实在不免让人感慨万千。上半场,中国队一度在几次身体对抗中占到便宜,却迅速在连连送出的角球中葬送自我。在很长时间内,中国队惊慌失措、失魂落魄。这种慌乱感,过去常见于中韩、中日的比赛之中,但近些年来,却几乎成为了中国队的比赛标配。到底在慌啥呢?为啥而慌呢?想必谁也不知道,即便是队员们自己。

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报

  然而,国足幸亏有里皮,银狐最善于放出胜负手,这个下半场注定要被回味好多年。在一次性换上肖智、金敬道之后,国足峰回路转,边路起死回生之外,禁区内的制空支点一样游刃有余。换人就见效,这便是里皮魅力,是大师的魔法。“打泰国怎么办?”赛前,在很多人看来,这就是一道送分题。答案当然是“起高球”了!可真刀真枪干起来,发现事情还真没那么简单。许多人后知后觉发现,泰国队头球争顶抢点,真没那么弱。也许,正是“预期的偏离”,让中国队一度无所适从。关键时候,里皮稳住了,按照既定策略派上高中锋,并审时度势搭配金敬道同上出场。一次换两人,疗效好!

  必须承认的是,这支泰国队进步明显,可说到底,打的仍不过是最初级、最简单的足球。立足防守反击,前场安插几个快马伺机而动,讲究的就是攻防转换之间电光火石的致命一击。泰式足球,就是情绪球、顺风球、鸡血球,一顺百顺。当初热身赛打中国队5比1,就是靠着一冲到底的莽劲。但,里皮终究不是卡马乔,亚平宁来的真巨头真大神,岂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庸碌大叔可比。一手写意换人,见岁月,见沧桑,见倔强,见功力。

  不过,说到底“如何打泰国”还是送分题,而如何执教国足才是奥数题,乃至是近乎于黎曼猜想的无解题。无数名帅为此折戟沉沙,而里皮,至少还于蛮荒之中傲立,至少还没输掉底牌、砸了招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