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车也能跑!70岁主帅信任 33岁老将首秀扮奇兵

老爷车也能跑!70岁主帅信任 33岁老将首秀扮奇兵
2019年01月21日 10:18 国内足球综合
这是肖智的亚洲杯首秀 这是肖智的亚洲杯首秀

  稿件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场“热血”逆转,让中国球迷沸腾,也让人记住了33岁的“奇兵”肖智。

  作为如今国足唯一的正牌高中锋,和泰国队一战前,外界有声音认为肖智极有可能成为里皮手底下的又一个“奇兵”。果然,面对0:1落后的局面,里皮在下半场第64分钟用肖智换下了于大宝,后者登场仅仅3分钟就取得闪电破门,将比分扳平。[小炮剧透国足赢球!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下载APP]

  第67分钟,郑智右路拿球左路底线附近传中,肖智力压泰国后卫近距离头球攻门,虽然被西瓦拉将球扑出,但肖智跟上门前补射得手。这一粒关键的进球,把国足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此时此刻,人们自然要联想起小组赛首战吉尔吉斯斯坦队时,里皮21分钟换下金敬道,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同样进球帮助国足逆转。

  效力于广州富力的肖智今年已经33岁,身高1.87米,加盟富力的三个赛季,表现相当稳定。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7次,奉献了8球3助攻的数据,来到职业生涯的最高点。其中,中超联赛中出场21次贡献7球2助攻的数据,7球也追平了他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外,他还在足协杯上出场4次打入1球。

  从去年6月份首次代表国足参赛至今,肖智已经代表国足参加了13场比赛,这期间包括世预赛以及东亚杯,近期的热身赛也连续出场。在热身赛对菲律宾以及世预赛对卡塔尔的比赛中均有进球。不过,2019年亚洲杯仍是肖智职业生涯参加的第一次洲际大赛。在张玉宁无缘大名单的情况下,里皮选择将肖智带去阿联酋。

  有评论认为,作为一名高中锋,肖智的策应以及传球能力非常好,在中锋位置上的支点作用和牵制能力,能让边路的武磊以及郜林获得更多发挥空间。然而在海外集训期间,肖智出现了拉伤,缺席了3场小组赛。令人惊叹的是,亚洲杯首秀仅仅3分钟,他就以一粒精彩的头球宣告了回归。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钟雨恒

肖智国足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