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的话又响起!国足狼狈惨胜 算算还能赢谁?

范志毅的话又响起!国足狼狈惨胜 算算还能赢谁?
2019年01月07日 22:07 新浪体育
这场赢球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这场赢球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国足获得开门红,如果只看这个结果还是不错的,但看过全场比赛的球迷们没人能乐观起来。

  用一个形容词来概括:惨胜。

  吉尔吉斯斯坦世界排名第91位,落后国足15名,过去几年这支球队进步明显,排名一度飙升100位,不过这并不是国足险胜的借口,相比于首次参加亚洲杯的吉尔吉斯斯坦,国足在前45分钟表现得更像一个菜鸟。[给力!李玮锋贺炜马德兴预测命中国足小胜][竞彩外挂!?新浪小炮亚洲杯赛果3中3][下载APP]

  上半场被打得狼狈不堪,还让吉尔吉斯斯坦取了一血,这种表现让球迷倒吸一口凉气,经过不堪回首的2018年,中国队把世预赛12强赛积累起来的人气挥霍殆尽。

  去年的国足踢得有多差?“再输下去就要输越南了”,范志毅当年一句气话正逐步变为现实!

  2018年中国队以中国杯的惨败作为开始,当时人们可能还以对手略强、磨合不够作为借口,谁想这却成了一个打开的潘多拉魔盒。面对缅甸和曾经有过耻辱经历的泰国,国足需要打起12分精神去应对,才获得两场场面并不好看的胜利。

  但这之后,卡塔尔、巴林、印度、巴勒斯坦、约旦都让国足体会到赢球是多么遥远,尤其是与印度一战,赛前甚至被渲染为“地球德比”,最后两队却奉献了一场昏昏欲睡的0-0。

  有趣的是,昨天晚上的亚洲杯中,印度4-1打爆了泰国,怎么衡量国足的战斗力呢?

  和国足形成反差的是亚洲各队都在飞速进步,就拿印度来说,在他们的主教练康斯坦丁的倡议改革下,全国引入了英格兰足球的体系,大力发展青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范志毅此前提到的越南,同样扎根于青训,几支U系列国字号球队已经表现出不俗的竞争力,去年的U23亚洲杯中,越南队爆冷闯进了决赛。

  所有取得进步的球队都遵循了足球规律,那就是狠抓青少年足球建设和普及,这样才能源源不断的提供新鲜血液。而我们的国家队却遭遇人才断档,平均年龄成为亚洲杯之首毫不意外,联赛中还要依靠政策才能让年轻人提上球,在这批球员离去后,恐怕国家队要经历一代甚至几代人的落后。

  2019年的首战堪堪胜利,现在无论对手是谁,国足都难言有十足把握,不管这次亚洲杯的战绩最终如何,我们都很难高兴。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