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于大宝救主对方送礼 国足2-1逆转取开门红

亚洲杯-于大宝救主对方送礼 国足2-1逆转取开门红
2019年01月07日 20:52 新浪体育
国足艰难获得开门红 国足艰难获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1月7日晚,2019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轮赛事打响,中国队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上半场中国队表现欠佳,提早换人调整后仍未见起色,吉尔吉斯斯坦队在第42分钟抓住界外球战机,伊斯拉伊洛夫禁区前抽射破门;进入下半场中国队改为四后卫体系,场面得到提振,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蒂亚什在第51分钟时失误送礼,中国队幸运地扳平比分;第78分钟,于大宝摆脱门将后攻破空门,打入反超球。11日晚中国队将同菲律宾队进行小组赛第2场比赛。

  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与韩国同分在C组,小组赛前两战对吉尔吉斯斯坦与菲律宾顺利拿分是谋求小组出线的基本条件。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排名第7位;国足此前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3次交锋均取得胜利(总得失球9-0)。吉尔吉斯斯坦队是首次晋级亚洲杯正赛,但近年来取得醒目进步,现世界排名第91位,亚洲排名已达到第12位。[给力!李玮锋贺炜马德兴预测命中国足小胜][竞彩外挂!?新浪小炮亚洲杯赛果3中3][下载APP]

  吉尔吉斯斯坦方面赛前表达了向中国队抢分的信心,开场后其拉开阵型展开强硬对峙,围绕锋将卢克斯在左路不断策动冲击。第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左路快速配合形成渗透,萨金巴耶夫已进入禁区,石柯及时补防将球破坏。借助角球战机,吉尔吉斯斯坦队一度形成前场压制,更曾利用前场逼抢制造中国队失误,池忠国在禁区前及时做出拦截。

  中国队防守中主打五后卫,控球进攻时切换为三中卫体系。中国队在第9分钟形成首次攻势,武磊向金敬道传球被拦截,武磊迅速抢上后的禁区前低射被门将封堵。此后中国队展开控球冲击,吉尔吉斯斯坦队积极防守同时寻找着进攻机会,场上攻防节奏较快。

  第1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右路长距离套边形成突破,其内切传中后形成连续两脚射门,均被石柯封堵。第17分钟,中国队左路渗透也成功打到对手防线身后,郜林禁区内摆脱时被挡,张呈栋迎上攻门被对方后卫封堵。比赛前20分钟双方控球率形成均势。场上细节表明吉尔吉斯斯坦队具备一定对抗能力,团队配合较为熟练,整体素养不容小觑。

  里皮早早换人,于大宝换下金敬道。于大宝登场后顶到中锋位置。

  第2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在左路局部多打少中形成快速渗透,卢克斯禁区左侧面对颜骏凌攻门将球打偏。第29分钟,中国队连续冲击中形成攻门,武磊禁区前回做,吴曦迎上低射稍是打偏。片刻后刘洋的上抢断球又为中国队引出战机,郜林左路斜传禁区后点,于大宝前插稍慢未能触到皮球。

  于大宝出场后中国队前场配合线条有所清晰,威胁性得到提升;吉尔吉斯斯坦队保持强硬对峙,在有效防守基础上继续寻找着快攻机会。上半场吉尔吉斯斯坦队多次利用长传在右路渗透到中国队防线身后,第40分钟时的边中配合还创造出禁区内攻门机会,但将球顶偏。

  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入球:其前场左路界外球直接大力掷入中国队禁区,穆尔扎耶夫头球摆渡到禁区前空档,伊斯拉伊洛夫果断抽射,皮球碰立柱内侧后折线入网,吉尔吉斯斯坦队1-0领先。片刻后吉尔吉斯斯坦队又获得中路快攻机会,卢克斯几乎形成单刀球,在石柯追铲干扰下其将球打偏。

  易边后中国队用蒿俊闵换下石柯,防线改为四后卫。第49分钟,中国队左路展开流畅渗透,吴曦将球传至禁区右侧空档,于大宝处理球稍慢错过射门机会;此后中国队的界外球冲击迫使吉尔吉斯斯坦队禁区内失误,于大宝横敲后武磊迎球攻门未打上力量,皮球碰防守球员稍有折线,高出横梁。

  利用这次角球机会,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蒿俊闵将右侧角球传至前点,防守球员头球高吊向门前,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蒂亚什在试图将球击出横梁时出现严重失误,将球挡入了自家球门,中国队很幸运地将比分扳为1-1。

  比分扳平后中国队士气提升,刘洋连续在左路尝试突破,并利用传中制造了对手门前混乱。第55分钟,郜林禁区左侧突破后大力横传,皮球击中前点接应的蒿俊闵后弹出底线。随着中国队有效传递的增多,吉尔吉斯斯坦队后场拼抢压力提升;第57分钟,瓦列里故意以下踏动作踩踏郜林,领到黄牌。

  第62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压迫与快速传递引出开场来最佳攻势,郜林左路底线前精准传中,吴曦前点头球攻门稍稍顶高。压力明显升级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继续强硬对峙,迅速利用快攻回敬威胁攻势,刚刚替补出场的泽姆利亚努金禁区内攻门将球打偏。

  第71分钟,刘洋左路送出大弧线传中,武磊小禁区线前跃起头球稍稍顶高。很快武磊以快速冲抢又在对方被动回传时向门将施压,马蒂亚什抢先将球破坏出边线。此后池忠国外围大力抢射将球打高。

  第78分钟,中国队将比分超出:刘洋左路送出斜传,吴曦头球摆渡的动作干扰了对手防线,于大宝后插上顺势摆脱门将,禁区内小角度攻破空门,中国队2-1领先。此前一直在高呼“中国队进一个”的现场中国球迷爆发出高分贝欢呼。

  进行至下半场后段吉尔吉斯斯坦队体能已出现较明显下降,但仍能组织出快速冲击,卢克斯相继在禁区内获得头顶、脚踢的攻门机会,均将球打偏。中国队在左路连续打出流畅配合,数次渗透入对手禁区腹地,但未能形成攻门良机。武磊、于大宝与张呈栋相继因伤倒地,中国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刘奕鸣换下张呈栋。

  5分钟补时阶段内,中国队利用压迫逼抢较为有效地限制了对手的控球组织。最终中国队2-1逆转奏凯。

  进球信息

  吉尔吉斯斯坦队:第42分钟,伊斯拉伊洛夫禁区前抽射破门

  中国队:第51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蒂亚什将球挡入自家球门

  中国队:第78分钟,于大宝前插摆脱门将,小角度攻破空门

  黄牌信息

  吉尔吉斯斯坦队:瓦列里(第5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第46分钟,11-蒿俊闵)、6-冯潇霆、5-张琳芃;13-池忠国、15-吴曦;16-金敬道(第24分钟,22-于大宝)、18-郜林、17-张呈栋(第89分钟,2-刘奕鸣);7-武磊

  吉尔吉斯斯坦队:1-马蒂亚什;2-基欣、3-科祖巴耶夫、17-塔戈;9-伯恩哈特(第82分钟,8-西迪科夫)、11-萨金巴耶夫、17-塔戈、18-卡舒巴-瓦列里、21-穆萨别科夫、23-伊斯拉伊洛夫(第61分钟,22-泽姆利亚努金);10-穆尔扎耶夫、19-卢克斯(第78分钟,14-巴蒂尔卡诺夫)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