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98混血门将引外界注意 身体素质出众翻版库瓦

1米98混血门将引外界注意 身体素质出众翻版库瓦
2018年11月19日 15:45 新浪体育
日本男足迎来混血门将 日本男足迎来混血门将

  上周,43岁的日本前国脚门将川口能活退役,在国内也得到了一些报道。不过在川口退役当天,日本和委内瑞拉队热身赛中登场的日本新国门,其实才更应该引起外界的注意,这名新的日本国门有着此前日本守门员所没有的身体素质,26岁的他很可能是下一届世界杯上,日本国家队的核心之一。

  这名门将在日本媒体上有多个名字,一般叫他施密特-丹尼尔。而他在日本国民住民票上则叫做矢吹-丹尼尔-勇二。从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名混血球员,而且应该是有着德国或者荷兰等德国裔的血统。

  施密特-丹尼尔身高1米98,体重88公斤,对禁区内的控制范围很大。他生于美国的伊利诺伊州,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日本人。2岁的时候,矢吹-丹尼尔-勇二转到日本仙台市生活,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练习足球。

  一直到中学三年级,矢吹-丹尼尔-勇二都是踢的防守中后卫,这让他有一定的脚下功夫和头球能力。在东北学院中学校,有一次比赛中,矢吹-丹尼尔-勇二被一名没怎么踢过足球的对手从脚下抢走了球,心情沮丧。就放弃了足球,转而去打排球。

  几个月后,发现自己还是喜欢足球,就又回到了足球部。当时足球部缺少第二门将,加上他又在排球部练了几个月,教练就让他在恢复期先帮着门将训练,结果进入高中后,矢吹-丹尼尔-勇二就转而开始守门了。

  高中三年级,矢吹-丹尼尔-勇二参加了仙台七夕队的选拔,随后进入了中央大学学习。在东京上大学期间,他从第一年开始,就成为了川崎前锋队的特别指定选手进行培养,在J1登录,不断进入联赛的替补席。

  大学二年级和三年级,矢吹-丹尼尔-勇二都是全日本大学队的一员,不过直到大学第四年他才获得中央大学队的主力门将地位。2013年8月,在大学毕业前半年,矢吹-丹尼尔-勇二获得了仙台七夕的邀请,在第二年和这支球队签约,正式成为职业球员。

  2014年4月,熊本队的门将受伤,矢吹-丹尼尔-勇二被租借到了熊本、此后他还在松本山雅等J2球队踢了2年。2016年10月,矢吹-丹尼尔-勇二入选了日本国家队的门将集训名单,去年回到了仙台开始担任J1球队的主力门将。

  和委内瑞拉的这场比赛是矢吹-丹尼尔-勇二第一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阵,日本国家队主帅森保一给与了他很高的评价,认为他在日本人中,最为突出的是身高和速度 。不过施密特认为,自己在反击中正确的发球的正确性不足,还只有50%。

  矢吹-丹尼尔-勇二非常遗憾的是,自己回到日本的时间太早,英语说得不好,缺乏交流能力。他的梦想是到欧洲高水平的联赛中去效力锻炼。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和日本队对阵的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身高1米99,体重96公斤,他的表现给矢吹-丹尼尔-勇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矢吹-丹尼尔-勇二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像库尔图瓦那样的豪门门将,到世界大舞台上展现自己。(周超)

日本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