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哨抢戏!现场播报也被误导 里皮提前和对手握手

野哨抢戏!现场播报也被误导 里皮提前和对手握手
2018年10月17日 11:42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场被误导 现场被误导

  “看紧叙利亚左路的进攻!”就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替补席上传来教练组这样一句叮嘱。当时,叙利亚想要利用左路制造机会,但是得到提示的中国队队员,在最后时刻继续保持精神,一次次地将对方的反扑扼杀在中线附近。

  有趣的是,比赛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叙利亚队的一次进攻被中国队破坏。在中国队准备开出界外球时,传来一阵野哨声,而当值主裁伊尔马托夫并未吹哨,场上队员也做好了继续开球的准备,但是现场播音却响起了比赛结束的播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和叙利亚主帅斯坦奇都以为比赛结束,而提前握手致意。也许,中国队太需要这一场胜利,因此才会抢在主裁判鸣哨前“结束”比赛。

  2比0战胜叙利亚后,面对是否离任的问题,里皮强调说:“首先这件事是我需要和中国足协深入探讨,和领导进行交流。现在我们不要过多去探讨续约的问题,我们还有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关注的重点是亚洲杯和后续两场热身。我们会充分和足协沟通,所以不存在这方面的疑问。”

  本报记者 吉春江

  上一场比赛0比0战平印度,12强赛后的中国队遭遇了七场不胜的尴尬,9月在西亚与卡塔尔和巴林的热身表现也是惨不忍睹,中国队再次走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国足的亚洲杯前景也被看衰。移师南京,中国队面对的对手是更为强大的叙利亚。结合中国队最近几年与叙利亚的比赛结果来看,外界普遍都认为这场比赛依旧是凶多吉少。去年的马六甲,终场前被叙利亚绝平,中国队彻底失去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那场比赛,已经成为里皮心中始终难以释怀的失利。赛后他说道:“那场比赛我们2比2获得平局,我不满意的是,我们几乎可以赢下比赛但却打平了。”

  两年前的福地西安,中国队在12强赛里首次面对叙利亚,这个原本被认为是小组中的软柿子,也是必须拿下的对手,没想到对手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阿尔玛瓦斯依靠速度和身体取得进球,最终让中国队在主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如果说上一次在热身赛中战胜叙利亚,则要追溯到2010年的昆明,中国队凭借赵鹏和张琳芃的进球,最终2比1战胜对手。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中国队终于一雪前耻。虽然仅仅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这场胜利的到来,对于目前备受煎熬的中国队球员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里皮也说道:“这场比赛队员们有很好的竞技状态,我在更衣室里祝贺了队员,他们在这场比赛踢出了最近以来状态最好的一场。”

  “这场比赛的过程好,结果也好。但是有的时候过程好,但是结果不好。在经历了上一场比赛不胜的情况下,面对更强的叙利亚,球队还是将注意力放到了这场比赛中。我们都知道三天后还有联赛要踢,但是我们没有想太多,大伙都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这也是教练赛前所要求的。”赛后的球员通道里,队长冯潇霆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能够在南京复仇,里皮和中国队的队员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本场比赛,武磊的表现得到了里皮的认可。“他有四五次纵向的有效进攻,还有几次面对门将的进攻。但他只是运气不好,可是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这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让全队重拾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的信心。本场比赛,在郜林射丢点球后,再次站在点球点上的是武磊,他的一脚射门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明年亚洲杯,他也必将是中国队锋线的不二人选。“这几场比赛球队没有取胜,全队上下压力特别大,包括外界的舆论压力也很大,这场比赛大家求胜欲望特别强。亚洲杯马上也要开始了,希望通过亚洲杯之前的几场热身赛能够把自信心找回来。教练组一直强调,我们中国队在亚洲不算弱旅, 12强比赛和亚洲一二流球队交手之后,感觉差距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大家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还是有信心的。”

里皮国足亚洲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