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训练为国脚讲半小时 卓尔需模拟卡塔尔踢法

2016年11月08日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里皮观看训练里皮观看训练

  ■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日前,卡塔尔足协公布了备战11月15日世预赛亚洲12强赛中卡之战的27人集训名单。客观来看,卡塔尔队的整体实力虽然因4名球员被停赛而受到一定影响,但远远没有到“残阵”的程度,里皮率领国足的首战绝不能掉以轻心。

  福萨蒂学里皮倚仗萨德帮

  本届世预赛的40强赛阶段,中卡交手两次,国足1胜1负。与40强赛相比,目前卡塔尔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在12强赛开始阶段遭遇两连败后,卡塔尔足协换帅,乌拉圭人福萨蒂重执教鞭。福萨蒂上任后,卡塔尔队的整体面貌有了明显改观,12强赛第3轮虽然客场2比3负于韩国队,但技战术发挥不错。第4轮卡塔尔队坐镇主场以1比0击败叙利亚队,总算拿下了12强赛的首胜。

  在目前卡塔尔队的27人集训名单中,有8人来自阿尔萨德俱乐部,这是因为福萨蒂之前曾执教阿尔萨德3个赛季。这一点,和国足目前里皮倚重“恒大帮”的情况相似。从福萨蒂最近的训练情况来看,卡塔尔队可能在15日的中卡之战中排出一条清一色由4名阿尔萨德球员组成的后防线。同时,福萨蒂也起用了几名年轻球员,其中,23岁的左后卫法赫德是比利时甲级联赛球队厄本的主力左后卫,是球队去年成功冲甲的功臣。另外,效力西甲希洪竞技的19岁边路小将阿克拉姆·阿菲夫也有希望在福萨蒂的手下增加“戏份”。

  在这次受国际足联禁赛的4名卡塔尔队球员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当然是司职左后卫的黑人归化球员哈桑,此人在40强赛和奥运会预选赛中都让高洪波麾下的国足和傅博的国奥队吃尽苦头。不过,哈桑在福萨蒂上任后不断失宠,状态也不是太好,早已失掉了主力位置。另外3名禁赛球员中,只有中后卫亚希尔算主力。因此,卡塔尔队在4名球员禁赛的情况下整体实力受损程度不算太大。相比之下,卡塔尔队的10号队长海多斯在国内联赛中受伤,他能否及时伤愈复出才对此战更具决定性影响。

  本周四,卡塔尔队将坐镇主场与俄罗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卡塔尔队将乘坐包机直飞昆明。针对昆明的地理条件,卡塔尔队已经开始模拟在高原情况下进行训练。在多哈的阿斯拜尔精英运动学院内,有一个模拟高原的室内封闭训练场,那里可以为运动员模拟高原训练比赛的环境。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卡塔尔队抵达中国的时间选在本月12日左右,并没有提前很多时间到达昆明进行适应,似乎对高原作战并不惧怕。

  里皮为工作婉拒领导宴请

  国足近两日依然在昆明海埂基地备战,在指导方面里皮显然更为投入,他在昨天的训练中足足在场地上为球员讲解了半小时之久。有消息称,当地领导盛情邀约宴请里皮及其助手,但里皮为了专心工作,并不愿意参加这样的应酬,只和该领导在海埂基地的咖啡厅里喝了杯咖啡,总时长大约只有5分钟。

  根据这次集训开始前的计划,里皮今晚将首次带队进行热身赛,对手是中甲球队武汉卓尔,武汉卓尔特意提前近一周来到昆明备战。国足要求武汉队尽量模拟卡塔尔队的踢法,里皮很希望能尽快通过一场热身赛来观察球员的真实状态,从而进行接下来的针对性调整。今晚的热身赛选择在拓东体育场进行,里皮希望队员们提前适应比赛场地。为了让队员们适应场地灯光,比赛也安排在晚上7时30分进行,和中卡之战一致。

  在这场教学赛中,双方将不限制换人名额。国足方面,里皮上下半场甚至可能安排两套人马出战,这也更有利于他选择更适合参加比赛的球员。由于这场教学赛非常重要,也涉及国足同卡塔尔队比赛的具体战术,所以球队方面不希望媒体拍摄相关视频,防止球队的战术泄露出去。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