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申请让阿联换鞋未果 暂时穿上了老款球鞋

2016年11月07日11:42    篮球先锋报 收藏本文
阿联穿上了一双赞助商老款球鞋阿联穿上了一双赞助商老款球鞋

  记者庄曙强东莞报道 124比115,广东赢了,阿联赢了!6日跟辽宁一战,易建联憋了一口气,最近的“球鞋门”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事后阿联也认真反省了自己,不论是在社交媒体上,还是在记者的面前,他都公开做了道歉。而且,言语间让人觉得,是时候为这场闹剧画下休止符了,该回到比赛本身来了。

  解禁复出回到场上,阿联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表演完成了自我救赎。与辽宁的加时赛还剩最后15.6秒被提前换下的时候,阿联享受了全场MVP的呼声,这一战他轰下了42分,险些改写自己单场得分纪录(44分)。

  从争议人物到MVP,阿联做回了自己。

  换鞋风波结束了

  阿联的“球鞋门”告一段落了。为了准备与强敌辽宁的对决,阿联早早就来到了东莞篮球中心进行投篮热身。当然,所有人关注的还是他身上的装备。不论是袜子,还是鞋子,阿联都遵守规定,穿上了联赛赞助商的装备。稍有变化的是,这次阿联所穿的鞋是联赛赞助商另一个系列的鞋子。

  阿联这么做并不让人意外,就在5日,广东宏远俱乐部的人员就告诉记者,“易建联会按照篮协管理規定,穿联赛指定装备上场比赛,并承诺一直会遵守所有相关规定。”

  时间拉回到2日的广东德比,这场德比战原本大家都期待着阿联湖人归来的首秀,可没想到球鞋事件抢了头条。第二节开始没多久,广东正准备打追身反击,可阿联一人留在了后场。只见他低下了头,解开了鞋带,动作相当迅速,此时场边不少球迷高喊“换鞋,换鞋”。解开鞋带之后,阿联脱下了球鞋。但让人震惊的是,阿联没有把鞋拿下场,而是直接把鞋子扔在了场上。然后,他就穿着袜子走到了场边,并且向杜锋做出了请求换人的手势。

  穿上个人赞助商的球鞋之后,阿联原本想继续上场比赛,他跟裁判咨询了一下。但裁判拒绝了他的请求,说了两个字“不行”。阿联头也不回,就穿着自己赞助商的球鞋走下了场,直接回到了更衣室。回到了更衣室之后,联赛赞助商又为阿联送去了球鞋,可是他并没有穿,而是一个人静静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第三节打了5分多钟之后,阿联重新回到了球场上,不过,此刻他穿的是个人赞助商的球鞋。

  这场换鞋风波在赛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阿联也为自己冲动的行为道歉,并且表示,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处罚。换鞋事件的第二天,一纸罚单就开向了广东队,阿联被禁赛一场,俱乐部被罚5万。

  老板出面做协调

  “因为我的脚伤,希望穿一双特别处理过的鞋子去比赛。我的脚伤问题需要像我之前这种特别处理,包括鞋垫都是特制的。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提交了这样的报告和申请。”阿联强调出于这个原因才导致自己最后换鞋的举动。

  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广东队为了让阿联穿上适合自己的球鞋一直在努力。在阿联确定回归之后,广东就向篮协提出了申请,希望能允许易建联穿着特定用鞋(非CBA赞助商指定比赛鞋)。这之后,老板陈海涛还亲自出面做协调。事实上,在上周三广东德比到来前,由于申请特例未果,阿联的首秀甚至有被推迟的风险。在陈海涛的协调之下,阿联才愿意穿着官方赞助商的球鞋登场。在换鞋事件发生之后,当值技术代表以及广东队工作人员一起进入更衣室进行协商,得到了联赛办的允许之后,阿联才继续穿自己赞助商的球鞋上场。

  然而,这只是权宜之计。在篮协罚单开出来之后,广东方面依然在为阿联争取穿自己球鞋的权利。只不过,篮协这次坚持不为阿联开特例。

  穿上新鞋大爆发

  6日与辽宁的比赛,阿联重新穿上联赛赞助商的鞋子。只不过,他换了一个系列,但并非是为阿联专门定制的鞋。据悉,这双球鞋是一款使用多年的款式,广东队前外援拜纳姆就曾经在比赛中穿着过这款球鞋出场。

  换上新款鞋子后,阿联在场上跑动轻盈了,投篮也更准了。全场比赛,他两分球19投13中,三分球6中3,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2分,距离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只差2分。

  事实上,赛前杜锋也对阿联的事件委婉地表达了批评,“阿联来来回回,情况的起伏对于球员心理状态会有影响,但是我们还是希望继续给年轻队员减压,希望他们能轻装上阵。”

  当然不用杜锋说,作为球队的元老,阿联明白他需要救赎。比赛一上来他就进入进攻模式。外线持球杀到篮下,一个骑马射箭拿到两分。此后,他连续三次在弧顶的位置跳投得手,第一节阿联就是火力全开,把韩德君打爆了。第二节阿联继续爆发,一上来下快攻上篮得手,打开第二节的进攻表演,此后,他的跳投让辽宁很是无解,半场阿联就轰下了17分。

  下半场的比赛,阿联继续无解跳投,第三节还剩7分07秒,他底线突破更是直接隔扣了韩德君。紧接着底角又是一记三分,在下半场,广东疯狂追分的时候,阿联屡屡站出来跳投命中。第四节最后时刻,他一次造犯规得手,随后抢断一条龙暴扣,险些帮助球队在常规时间就结束战斗。

  加时赛上,阿联单吃廉明,一记诺维茨基招牌的金鸡独立式后仰跳投命中,随后又助攻周鹏命中三分,广东最终完成了逆转。那时,广东的主场又响起了那首“你是我的超级英雄”的熟悉音乐。

文章关键词:CBA易建联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