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高洪波选人需注重实力 顾超应为失利负责

2016年10月07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洪波(资料图)高洪波(资料图)

  本文来源:泰山晚报  

  一次低级的出击失误,一个让人失望的丢球,0比1,国足没能迈过世预赛十二强赛的第一道坎。顾超,他要为这个失球负责,但输球的全部责任,他扛不起,毕竟进攻端的表现要更让人失望。从首场的惜败到第二场的憾平,再到如今的失望落败,国足似乎总是差了那么一点,而高洪波的用人,也总是出现意外。

  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里,有些球员就是不可替代,比如任航。即便任航数月没有正式比赛可踢,但在国家队依然可以坐稳主力,连续三场世预赛都是首发出场。首场与韩国的比赛,正是任航的两次失误造成丢球。不否认任航的实力,但他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是客观事实,高洪波信任他没有问题,但这就是冒险,而冒险的结果很残酷。

  或许,高洪波最清楚球员的实力和状态,可实战的表现球迷看在眼里。这场与叙利亚的比赛,门将位置上,高洪波选择顾超,这是一种信任,同样也是新的冒险。这是顾超第二场国家队的赛事,第一次的国际A级赛首发,他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可以看出他的紧张。比赛刚开始他就有一次停球的失误惊出防线一身冷汗,而下半场的那个失误,可以看出他经验的不足。从场上的表现看,顾超几乎不敢呼喊防线,只是在被动的防守,这也让他与防线的配合出现失误,导致整个防守端的不稳。

  赛后高洪波谈到顾超的表现还是给予肯定,认为他两场比赛的表现很好,并指出防守队员不可能不出现失误。的确,失误在所难免,但有些失误或许本可以避免。从任航到顾超,高洪波选择信任自己的弟子没问题,但带给中国队的伤害却很直接。这可能是高洪波的用人风格,但这留给外界更多猜测和质疑的空间,让国足的世预赛之路越来越难,这也是现实。客观的说,这场比赛的输球肯定不能只怪顾超,国足在进攻端的碌碌无为更让人失望。这样的进攻组合和套路是高洪波一手打造,前场阵容不稳定,进攻战术不明确,高洪波必须要找到解决的答案,否则未来会越来越难。

  3场比赛战罢,1平2负的成绩并非没有机会,只是国足的整体表现让人看不到希望。未来还有7场比赛,国足会有机会冲击首胜甚至是好的名次,但必须要在阵容和战术的选择上更合理一点。高洪波的用人,未来的比赛肯定还会是焦点。信任的基础是实力,别让信任变成溺爱,否则可能就是互相伤害。

文章关键词:顾超高洪波任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