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看望国足 蒿俊闵:已开始针对性战术训练

2016年09月29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蒿俊闵在训练中蒿俊闵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一场风雨,让江城武汉有一夜入冬的感觉,不过,国足的备战训练风雨无阻,即使气温骤降了十几度,球队训练热情不减,因为从今天开始,国足集训正式进入战术演练阶段。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与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一起,来到塔子湖体育中心慰问了国足将士们,并与全队合拍了“全家福”。在训练之前,蔡振华主席与蒿俊闵和张稀哲两名武汉籍的队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对此,蒿俊闵透露:“因为今天刘市长来了,而我们两个是武汉籍球员,所以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介绍了一下情况。”

  按照惯例,国足训练只对记者开放15分钟,不过,今天的媒体开放时间比平时要短,因为球场场边摆放的皮球显示,国足的训练进入到战术演练阶段,为此,国家队不得不提前“清场”,以防战术泄密。这一点,也得到了队员蒿俊闵的证实。做为武汉籍球员,蒿俊闵回到家乡,感觉和以前有所不同:“肯定有区别,毕竟这是12强赛的备战,训练的压力和思想的准备会更紧张一些,整个氛围比较紧凑。由于比赛任务比较多,我上一次回武汉还是国家队上一次的集训,回到家的感觉肯定有别于其它的城市,武汉的足球氛围和条件,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蒿俊闵还简单介绍了球队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前两天以调整为主,从今天开始,更多的是针对性的战术训练。”

  在进行了两天的恢复训练之后,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怎样?对此,蒿俊闵还透露:“昨天和前天,有两组队员测了身体指标,教练会根据身体指标并等到恢复正常后才会上量,我们有医务团队作检测。”

  在被问及球队对对手有没有针对性的研究时,蒿俊闵回答:“我们有技术分析小组,给我们介绍,包括看对手的录像和一些资料。我们有一定的了解。”说到队员的想法时,蒿俊闵与队友冯潇霆昨天的表态是一致的:“首先,我们是抱着取胜的目的去对待每一场比赛,12强赛毕竟是第一次经历,我们会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和心态来面对每一个对手。”

  有记者提到,做为一名进攻队员,前两场12强赛的进攻发挥了几成?后面的比赛还能不能在进攻上做得更好?对此,蒿俊闵反问道:“您觉得发挥了几成?”然后表示,“我觉得这东西不是让球员来评价,我们注重的是结果,最终的目标是出线,第三场能不能更好?等第三场比赛结束就知道了。”(文莉)

文章关键词:蒿俊闵国足张稀哲冯潇霆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