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青年联赛榜首大战 前绿城小将一剑定乾坤

2016年09月27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严鼎皓破门庆祝严鼎皓破门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结束的葡萄牙U19甲级联赛第8轮比赛中,波尔图在主场2比0击败此前并列第一的布拉加,赢得了榜首大战,以22分领跑积分榜。绿城青训培养的中国球员严鼎皓不仅首发出场,还在第44分钟首开纪录。

  波尔图在联赛中先是以6连胜开局,但上轮在客场被里约阿维1比1逼平,也让取胜的布拉加以19分追平了自己。本轮比赛在自己的主场,波尔图也希望可以赢得比赛再次拉开积分差距。

严鼎皓在比赛中严鼎皓在比赛中

  在这场关键战的首发名单中,严鼎皓赫然在列。加盟波尔图U19后,严鼎皓曾经在联赛前3轮均首发出场,但此后却被放入替补席,而且在与Padroense的比赛中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也是他至今唯一一次没有出场。不过与布拉加的比赛,严鼎皓再次得到了教练的信任。

  对此严鼎皓本人也感到意外,“这个(首发)还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先不知道,我只是赛前肯定自己会出场,但首发还是有点兴奋。”不过让严鼎皓有信心的是,他被教练安排在了他最喜欢的8号位置上,“我最擅长的位置就是8号位,教练也对我在这个位置的能力和发挥很满意,我自己也觉得很舒服,和队友的配合也流畅。”

  比赛的上半场都是波尔图在控制场面,布拉加只是耐心的通过反击来寻找机会。场上的平衡在上半场结束前被打破,第44分钟,严鼎皓在禁区线附近打入1球,改写了比分。进球后的严鼎皓兴奋的庆祝,对于自己的庆祝动作,严鼎皓赛后还颇为“遗憾”的表示:“其实不管平时训练还是休息的时候我还是设计过庆祝动作的,但这场进球之后完全不记得了,只顾着兴奋了。”

  这个进球击垮了对手,下半场刚开场,波尔图就再次打入1球,2比0彻底锁定了比分。赛后严鼎皓对自己的当场表现感到满意,“攻防两端和队友的配合都比较默契,我认为我已经融入到波尔图的战术体系当中了,要说有遗憾的地方就是体力方面吧,整场高强度对抗下来感觉有压力,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要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体能储备了。”

  不过让严鼎皓和球队都感到遗憾的是,他的良好状态将无法在下一场比赛中得到延续,北京时间27日21点,波尔图将在欧冠青年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莱切斯特,但严鼎皓却因为签证原因无法前往英国,而球队的第一场青年欧冠严鼎皓作为替补并没有得到出场,对此严鼎皓也希望可以像上赛季的林良铭一样尽早在欧冠出场,“下一个目标当然是能出战青年欧冠,能进球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我相信自己把把握机会的能力。”

  在最新一期国青备战巴林亚青赛的27人名单中,并没有严鼎皓的名字,这多少让部分球迷感到遗憾,毕竟一边是代表波尔图在欧洲联赛顺风顺手,一边却在国家队没有位置,对此严鼎皓本人到很看得开,“教练员考虑一个11人阵容或者23人名单,他首先会考虑到自己的技战术要求,其次是每个对手的不同特点,所以他放弃的人并不一定是因为能力,而是综合因素,也许换不同的对手李明指导就会带上我而放弃其他球员,我觉得球迷不需要为此纠结。”(闫翯)

文章关键词:波尔图国青严鼎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